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立繪圖週記 XW05 加油







本週進度:
十分顛沛的從日本回來, 本週忙著趕工作進度還有吃飯, 基本上在學術修為和個人充實上沒有什麼長進. 又, 由於回國之後親友紛紛想要看一下從日本回來的人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所以飯局很多. 運動的部分主要由京都和東京的背包行還有週日的漆彈來折抵. 不過大概是真的有操到, 雖然回來連著吃了幾次大餐, 體重居竟然微微還有下降之勢?
吉他還是沒有彈, 本週的藉口還是因為從日本回來所以百廢待舉. 有沒有誰來鞭策我一下啦!

本週要事
20110315 返台/ 阿西返台第一次接風
20110316 剪髮/ 阿西返台第二次接風
20110317 東憲來台接風
20110318 中正大學小講座/ 阿西返台第三次接風
20110319 阿西返台第四次接風/ 東憲來台第二次接風
20110320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負一台 漆彈之旅/ 聽相聲

週二回來, 回到家老媽擺下酒席, 置好碗筷. 我和我弟對坐在桌前, 涮著肉片聊天說話. 不過老媽還是規定我和老弟一人只能喝一瓶啤酒, 這怎麼可能會過癮呢XD. 雖然老媽一反常態的問我明天是不是乾脆就不要銷假上班了, 但我還是決定第二天乖乖去上班, 不過結論是實在是有累到, 矜一天下來, 幾乎要犬死於桌牘之前了. 晚上到菡庭去租書, 恭喜淳雅以後可以叫我學長啦! 接著依原定計劃去剪了頭髮. 後來在台大附近向陳老師敲了一頓飯, 是為第二次接風. 週四晚上東憲到了台灣, 去年首爾行的原班人馬幾乎全員集合在京采接他的風. 同時敲了週六晚上幾個酒咖吃飯的行程. 打了通電話給遠在南投的蔡老師, 問她有沒有要上來吃飯. 蔡老師微一沉吟, 居然也答應了. 後來才知道她也遇到了一些讓人想喝酒的情形呀, 在此也為蔡老師集氣, 祝妳一切順利.
週五早上非常之趕, 好容易到了十一點多些才脫身, 在高鐵上還一邊做PPT, 到了嘉義, 在車站買了摩斯就上計程車了. 到了中正大學, 東西放一放, 就開始做經驗分享和講座. 說實話準備的並不是非常充份, 大致夠用而己. 總之還是希望對年輕人們有所幫助呀!
離開之前不忘到火車站吃盤鵝肉, 在座四個人的年齡差的也不能算多, 但很明顯是有些代溝啦, VIVI居然不知道BON JOVI是誰XD. 回程路上和雅婷聊聊天, 十分感謝妳推薦的CUT CUT, 下次有機會再回報妳呀! BTW, 向我和KATE這種老骨頭的笑點大概比較相近, 從漫畫到笑話都是心有戚戚焉呀!
回到台北趕向內湖, 好容易才趕上了九點二十分的王者之聲, 雖然因為我臨時出差趕不及敲妳一頓飯, 但還是感謝學妹如此有心, 此其為第三次接風.
週六沒能睡到自然醒, 起來整理一下東西, 近十一點到了雄哥家, 等了一會兒, 大家陸續到了. 林小黑很久沒上來了, 想必別有一番感受. 大家聊天說話很是開心, 此其為第四次接風. 不過我可能是因為幅射影響, 所以講了呆話, 呆話繪製為四格漫畫如下:
























晚上殺到淡水去吃飯, 除了主角東憲, 還有老弟, 阿中, 小表姐, 蔡老師和我. 基本上就是首爾行少年人大集合. 聊天吃飯喝喝喝, 這是我第一次到乾杯淡水店去, 基本上氣氛的掌控稍遜於小乾杯等旗本大名, 但是有看到樓下有停腳踏車的地方, 這倒是一個不錯的hint, 以後可以騎腳踏車到淡水去吃燒肉, 一來美食和健康相均衡, 二來喝酒和騎車不衝突. 春天結束前來排一下好了… BTW, 今晚我和舍弟首次突破了道德的藩籬, 挑戰了同姓/ 同生/ 同性互吻的三同之舉! 深覺兄弟情感有了更進一步的水乳交融呀!
晚些的二次會只剩下我和老弟和阿忠, 在家附近的巷口坐在路邊就喝了起來, 正好還目擊到老爸管女兒的場面, 不免討論一下家裡小時候的管教方式.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大致上好像是段考如果前三名就沒事, 要不然的話, 各科只要沒有一百分 (有的時候是九十分之類的, 是視當次情況調整的, 每次標準不一定一樣), 差一分打一下. 我們家小時候打小孩是用水管和電線, 行刑的時候趴在床上, 口咬棉被, 不許哭叫, 不許閃躲, 否則還要另外加罰. 現在想想, 實在是還好我們家幾個小孩智商都還算夠, 要不然哪能活到今天呀!?
和阿中喝完, 兄弟倆回到家裡又喝了個三次會, 直到凌晨三四點才喝罷回房休息, 本擬睡他個天荒地老, 明早趁家裡沒人, 正好整理一下車子. 結果一早九點多, CASHY打來說是漆彈的行程更動, 要我一起過去. 我要他們先吃, 我晚些到, 回頭又睡了一會兒. 起來後把車子裡的東西是真的給清了一回, 上次去做美容的時候, 不知道哪一個天兵工人把我那備用電源用的電池給放倒了, 漏液腐蝕得有些可惜. 有些辛苦的弄了一會兒, 大概差不多了. 就向內湖發進是也!
到了內湖, 帶了二十幾瓶啤酒和飲料, 上去提振了一下士氣. 由於吃烤肉是一定要上配LDS的呀, 不免又把受困成田的故事拿出來又講了一回. 說是兩點半要開始講解, 但事實上也是弄到三點才開始動作, 等到大家整好裝時己經是滿頭大汗, 上到戰場就幾乎虛脫. 要不是又休息了一下, 那根本就完全沒有戰鬥能力呀! 戰場是一個布滿壕溝的斜坡, 我們和另一群也是約莫二十人的團隊做對抗賽. 第一輪從左向右打, 第二輪陣地互換, 由右向左打. 我想我們第一場在戰略上是正確的, 以確保制高點為優先. 結果前線的戰況十分慘烈, 下方的戰友沒有配合先期的火力優勢挺進有些可惜. 戰事推到中盤, 包含我在內的別動隊成員己經陸續陣亡. 所幸高地的防線有挺住, 結束時沒有明顯的勝負.
第二輪交換陣地, 這一次我們還是採取相似的戰略, 只是在搶高之餘, 下方也有另一支別動隊同步挺進. 這次成果很顯著, 戰事結束時, 幾乎把敵軍全殲, 己經是大獲全勝的局面了.
後面大家子彈還有剩一些, 在教練提議下, 大家分了分, 女生八勇士們就去PK了! GIRL FIGHT總是好看 (男人的心態也真奇怪), 不過不要看小不點小歸小, 打起來可狠了, 看起來平常壓力應該是很大呀!
打完直衝兩廳院, 今天是期待己久的表坊新作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 表坊的說相聲系列我從開始有能力買票進劇場看表演以來, 就不曾錯過, 這一夜和那一夜是我心中經典中的經典, 也是我的相聲啟蒙. 這次以旅行為主題, 想必能有不少發揮之處. 總之我對這次表演是十分期待. 不過節目一開始, 到上半場結束, 我不禁有些失望. 正巧POPO也來看戲, 交換了一下心得, 果然他也覺得和期待的有些落差. 倒不是說戲不好, 只是不怎麼 “相聲” 就是了. 和POPO講話時, 後面有人叫我, 回頭一看, 竟是小范老子和美女阿西 (小范老子的女朋友, 外號也是阿西, 故稱美女阿西) , 想起當年曾結伴同遊齊魯, 偕下京滬. 北京的假站牌, 野雞車; 上海的熱浪和颱風, 講了幾句, 甚覺我們也可以上台講他一講?!
上半場情勢大明, 下半場就不再抱著 “聽相聲” 的心態看表演, 果然換個標準看是輕鬆多了. IPHONE的梗確實是有好笑到. 表演結束, 不爭氣的又買了個台北藝術節的吉他包. 和小范老子聊天的同時, 嘿, 咱們劉三姐和展哥竟爾也在現場! 大家講了兩句話, 不免關心一下近況, 我的日本行又翻出來抖了一遭. 哈哈一笑, 說好改天把這些東西弄好, 我找個場地, 也來弄個 “找一夜,在旅行後說相聲” 好了!
回家路上, 想著想著還是有些不開心, 雖然這樣子的型態轉換並不能稱為失敗. 但以 “相聲” 二字來看, 絕對是未達水準. 心裡千頭萬緒的說不上來, 總好像有些看到老朋友跌倒的感覺… 心情著實不大好, 而會因此而低沉的我也真是個傻子呀…
回到家裡, 把欠著的兩張畫和一篇週記弄完了才睡, 用力補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