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立繪圖週記 XW09 雖然是破財又破病 還是要帶著破英文去口試呀!




本週進度:
本週由於車子牽去修, 所以好幾天沒車用, 在捷運上看了不少的書. 本週把 “正義” 看完了, 實在是本不錯的書, 我又多學了些東西. 本週雖在病中, 還是很堅持的把運動做完了. 吉他沒有彈, 這個是很合乎邏輯但並不合乎計劃之事. 最近只要有機會就是聽ICRT, 沒事讀些短文. 日文無進度.

本週要事
20110411 修車
20110414 姘人節
20110416 口試/ 現金流遊戲/ 看醫生
20110417 陳老媽逛花博 (另見專文)

週一十分之忙, 直到了快中午才想起要弄一下車子的事. 打電話連絡了一下, 請人家開去修理, 著實不便宜呀. 而且週四上午才能拿到車, 有些慢, 令人不是很開心. 晚上加班加到十一點才走, 坐末班捷運, 再搭計程車回家, 其實還滿傷的. 接著三天其實都是這種行程. 週四拿到車了, 晚上和姘兒要過一年一度的姘人節. 柯同學對此的因應做法是拉了KINKI一起來打亂這頓原本激情色欲的飯 (?) 總之四個人在山間堂吃得不亦樂乎, 送了姘兒一個小小的姘人節禮物, 也更新一下好朋友的近況實在是可喜可賀, 最後是由柯同學買單. 我終於成為一個約別人女朋友出來吃飯還讓她男人買單的成功男性了!!
不過或許是連續幾天剛流完汗就在冷風中等車的關係, 這天開始覺得不大舒服. 週五到就服召募時也是咳咳咳. 晚上來不及看醫生了, 回家前買了一盒伏冒熱飲, 到家裡就先喝了一包上床睡覺. 誰知我一晚夜咳不止, 睡得也是翻來覆去的十分不適, 四五點時甚為嚴重, 咳到生不如死, 起來又喝了一包伏冒熱飲, 回到床上己是四肢無力, 酸軟欲死了, 因為我實在是沒有把握我睡下去之後還起得來, 所以掙扎著在睡前又打了通電話給在樓下的弟弟, 要他記得九點要叫我起床. 咦, 各位可能會問, 你人不舒服, 又是週六, 怎麼不多休息一下呢?
答案很簡單, 我這天早上要到台北去參加ITI國企班的面試呀!!!
我從報考那一天到筆試完到筆試放榜一直到真正口試前, 就屬現在最緊張. 我上一次考前大病是在高中聯考前, 那次我前三志願都沒搆著. 這次莫非要再重蹈覆轍?
所幸伏冒熱飲好像還真的有些效果. 八點左右起身, 雖然還是一直咳, 但己經不是那種咳完這一口還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口的光景了. 即便是自認無事可以孤身赴會, 但反正橫豎無事老弟還是很貼心的陪著我去了. 開車到了國際會議廳, 停好車就先去報到了. 由於到得實在是太早, 所以和老弟又晃去吃了早餐, 回頭也就快十一點了, 輪我進去了.
滿以為進去就是做人格特質測驗了, 不過倒是先看到一群人坐在一排又一排的座椅上, 前面對坐了一位西裝筆挺貌似考官的男子. 後來才知道他似乎是ITI的第一二把交椅. 反正他張了嘴就是嘩啦嘩啦的說, 大家坐著也是專心的聽. 在座好像有幾位都考了不只一次了, 也有互相認得的, 總之際遇各異. 大家一邊聽, 一邊等工作人員唱名, 依序去做人格特質測驗, 輪到我時, 我很誠實的飛快填完, 接著就等著進去口試了.
第一關的英文口試考官是一位外國男性:
除了自介以外, 他先問了我為什麼會化工轉人資 (答曰:因為我尾牙太搶戲XD), 又問了我學生時代最美好的回憶 (答曰: AEARU!) 算是輕鬆過關了.
第二關和第三關好像都是ITI的學長姐, 第二關的考官是個男的, 話比較少, 第三關的學姐看起來比較笑容可掬. 問的問題都差不多, 我的回答其實也很清楚: 我是工科背景, 轉人資之後有實務的週邊行政經驗, 接下來再把商管這一段補起來, 我就算是集滿小阿爾克納了. (當然原句沒有講到阿爾克納啦)
由於先前有聽說過兩關中文面試裡會有一關黑臉一關白臉, 所以本以為第二關的考官會捅我一刀, 沒想到最後反倒是在第三關末了學姐來了這一句: “你覺得你有一定要進ITI嗎?” 我著實有些嚇到, 不過我是這麼回答的: “人生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一定不要的, 我們就是盡力爭取, 接受現實而己. 參加這個課程到德國去唸書是我人生規劃和自我實現中的一環, 我一路過關斬將到了這裡, 而且我到目前為止都做的不錯, 我當然希望我能夠得到我要的結果.” 不過我當時有些關心則亂, 失了準頭, 我記得最後說到激動處, 還上身前傾, 右手捏個劍訣, 以指叩桌! 這也不知是加分還是扣分, 總之道了謝也就離開了.
送老弟回家, 我開車再衝到柏青家去到駿山通訊處去找阿毛和佳祺玩現金流遊戲, 第一次看到實體的版本, 實在是很傷心, 因為實在是很醜, 非常醜, 真他媽的醜. 怎麼都沒有人想要出個美編好看一些的版本呢? 不過這也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就是只要東西好又是獨家, 那即使賣相不佳也是有市場的.
由於我很晚才加入戰局, 所以進度比較慢, 雖然很策略性的率先跳出老鼠圈, 不過還來不及實現夢想時間就到了, 實在是有些小小的遺憾.
遊戲結束後和佳祺還有阿毛去吃飯兼看病. 和佳祺是很久不見了, 雖然生活上有很大的轉變, 不過她還是像從前給我的印象一樣, 是個清楚自已夢想的女孩; 反而阿毛近來遭遇到人生的大變化, 渾似他人, 兩相比較之下, 實在有趣. 和佳祺雙雙打了針, 談定第二天都要來看陳媽媽出巡花博, 送了兩姝回家, 本日告一段落!
第二日一早是花博行程, 不過由於照片我都沒有拿到, 所以請容在下他日另起專文一報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