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阿西配音初體驗

早上果然有實踐到對自己的承諾
六點多只賴了一下床 二十分就起床了
由於鼻梁上長了顆痘子 不能戴眼鏡 (前天晚上真的是腫的很嚴重)
所以只好戴上隱形眼鏡

說到這顆痘子 實在是很厲害 差不多十月八號九號就打算要冒出頭了
(那一陣子睡不大夠)
硬撐著去了一趟洄瀾 回來塗塗抺抹的
雖然還是有些痛 但大致上好像也就消下去了

沒想到這就是人家說的
“去惡 如農夫之務去草焉”
當年夫差留了勾踐這禍根 才兵敗姑蘇
我卻沒有記取教訓
週五週六又給我回火
週六晚上腫的像米粒大小
昨天狠下心來刺破重練
所以結論是

今天戴隱形眼鏡上班

因為我很想溫習一下 吹風騎車的感覺
所以今天輕裝上班 無燈 無帽 無手套

算一算大概真的差不多四十分鐘到公司
和機車慢慢騎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下午上班上一上
國瀚打來
有沒有空
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不知尋我何事
沒想到是廣告公司要作東西
找我去配唱 嘿嘿嘿 我真的是人生際遇多彩多姿呀
廣告公司的小姐大概有向國瀚拿了我的檔案去聽
後來就和我敲時間了 晚上八點 基隆路錄音去也

下了班 踩著腳踏車 這次沿著河濱回去
如同我之前所分析的
河演的路徑比較長 但是空氣比較新鮮
今天一騎之下

路 還 真 他 媽 的 爛

不用等紅綠燈的爽度被大幅削減
騎回到家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車子扛上樓 下樓就跨上機車 向基隆路發進
沒八點就到了 簡單吃了頓晚飯
上到邁立 和我接洽的凱莉小姐還沒有到
國瀚也還沒有到
只有一群人坐在那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原本還不知道什麼來歷
不一會兒 國瀚到了 一起等了一陣
後來邁立的人來叫我們先進錄音室了解一下狀況

結果今天主要找我來錄的是全家的廣告歌
總共有三支 大致上是一樣的曲調 不同的歌詞
我一開始看到的版本是比較接近demo版的東西
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後來外面那些吃便當的人進來了
原來都是台灣電通的人 (這一家廣告公司很大)
這時候我才搞清楚狀況
原來凱莉是 製片公司的 負責拍片
委託他們拍片的是台灣電通
當然 委託台灣電通的就是全家囉

實際上錄的歌詞和帶子裡的不一樣
另外還有 他們嫌原本那個版本唱的太用力了
我試了幾種不同的聲音
在被下達 活力 快樂 俏皮 聲音要有表情 的指令 及不斷的修正下
最後和國瀚各錄了兩個版本
就錄了兩首歌 還有兩句jingle
其實我也不知道jingle是不是用這個字 我的理解是像slogan的東西
大致上就是那句很有名的 “全家 就是你家”

真的 結論是 各行各業都很辛苦
由於在下一點兒也不專業
所以和這些大哥大姐們的溝通可能或多或少都有點不順暢
“這樣太娘”
“這樣太衝”
“這樣不快樂”
“你唱歌的時候比較鬆”
“要抓你唱歌的那種感覺”
“你還有沒有別種聲音”
“破了破了”
以上的東西對我來說幾乎都是GI
所以我出來的東西也常常是GO XD
有空要多練習一些鬼東西 將來如果還有機會再試試看的話 或許能做的更好

錄到最後嗓子都有一些啞了
總結下來 就是 兩個版本 (女聲 加 偽童聲) 兩首歌 (差不多四五句歌詞而己)
兩句slogan 還有幫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人各配了一句話 (這兩句很快)
總共錄了四個多小時
我是不知道行情如何啦
但我生平首次配音有拿到三千塊的報酬 自覺還算不錯
十二點多離開錄音室
路上買了罐啤酒和一些鹹酥雞 自己小小的慶祝了一番

以下節錄一下歌詞
也幫我這份臨時工作的臨時老闆們打個廣告
據說下週開始放送 到時候就知道我的版本有沒有雀屏中選了 >_<

報到篇:
FA FA FA FAMIPO
食衣住行育樂
FA FA FA FAMIPO
吃喝玩樂享受
FAMI FAMI FAMIPO

樂透篇:
FA FA FA FAMIPO
十萬元天天送
號碼你自己選
FAMI FAMI FAMIPO

Btw
今早起來總覺得夢裡好像寫了什麼好句子
但醒來後想不起來了
或許哪一天寫詩的時候會再想起吧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