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老爹登山遇雪 阿西佇門接風

今天白天很乖的在家整理及打掃 把三台主機一一歸位 重新理線 (理線是很辛苦的)
近晚餐要出門到上海鄉村幫秦爸爸暖壽
臨出門我娘叫我載她去送貨
路上提到她今天中午有看到新聞說有登山客在可樂可樂安山上出了些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爸

在此向大家說明一下 家父酷好登山 本身其實是領有高山嚮導證的半專業山友
這次過年 除夕夜人就出去爬山了 (當然都是有合法申請備案的)
計畫的行程是從2/14當天從花蓮入山 2/21從南投下
途中就會經過這座可樂可樂安山 排名百岳第三十八 標高3520
因此家母才會有些擔心

結果送家母回了家 沒多久就接到老妹電話
說是她有接到老爸電話
電視上新聞報的果然就是他
新聞按這裡
我又打了電話給老爸 老爸人在醫院 據說一切平安
既然人都下山了
我當然是當場笑翻
哇哈哈 山路走多了 難免遇到鬼
我想你陳領隊子德兄雖說是多年老經驗了 果然還是難逃給直升機載一回的命運
然後栗頭正好也在 還提醒我說 坐直升機說不定要錢 XD

晚上在家等門
十二點老爸回來了
原來整個故事是這樣的

他們在山上縱走要穿越中央山脈
沒想到下起了大雪
我爸還不忘提醒大家說:
"看來天氣會好 要注意雪盲症的問題"
一早 比較小心的人就拿了網子之類的遮在眼前
沒遮的後來果然就中標

你猜我老爸有沒有事?

我這麼說當然就是有事囉...
各位一定覺得納悶
"你爸不是還提醒大家要注意嗎 那怎麼自己會中標?"
我爸是這麼回答我的...

"我想我眼睛又不是太大 瞇著眼就可以了...
誰知道風景漂亮 我又要找路 走著走著就忘記要瞇眼了..."

實在是超好笑的啦!!

本來依我爸的個性 這種雪盲症也不算是太嚴重的事
他應該是不會去看醫生的
那他又怎麼會去醫院呢?
我爸的說法是這樣的:

"啊你一下飛機 救護車都在那裡了
你不去醫院看一下也怪不好意思的..."

總之老爸回來了 除了這一兩天應該會眼紅紅以外沒有什麼大問題
唯一真正比較嚴重的問題應該只有教育子女的部分可能有些紕漏

因為明天要上班的兒子和女兒都在想是不是可以趁機以此為藉口請個假明天不用上班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