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 阿西援韓記 DAY 2 -- 松針含露望長亭

著名的紫菜捲飯
今天早上起來, 接到電話說機場有找到疑似是我手機的I-PHONE一支, 不過由於機場很遠, 所以我要到回國的時候才能去機場認認看究竟是不是我的手機, 所以囉, 反正急也沒有用, 就好好的玩兒吧.

早餐是到成均館大學週邊某家小店吃的, 韓式海苔飯, 包了芝麻葉, 味道很是不錯, 價格又便宜, 如果我在韓國生活的話, 大概會常吃吧. 吃完早餐, 一行人就去參觀老弟住的外國人宿舍, 宿舍環境還不錯, 尤其是和旁邊的 "考試院" 比起來, 那更是宛如天堂呀! (考試院是韓國窮苦考生在住的, 據說只有一張床的大小, 坐起來就是書桌) 看完宿舍, 我們就進成鈞館稍微晃了一下, 在和我弟一點關係的法學院樓上拍了張相, 卻完全沒有到他們系上去, 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怕我們會和他的同學們打照面. 成鈞館裡種了很多銀杏 (我後來才知道, 其實首爾到處都有種銀杏) 陳老媽一直在撿銀杏果, 不過銀杏果真的是很臭, 有一種很類似吐奶的酸味, 但陳老媽還是撿得很開心, 一直說要帶回台灣種, 不過根據我對台灣檢疫法的了解, 她應該是帶不回去的...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我弟要帶我們到別的學院去


成均館是一間老字號的學校, 前身是韓國的國子監, 也就是太學, 孔廟就在學校裡面. 我們不免要參觀一下, 不過孔廟基本上型制都差不多, 就是建築上有一些朝鮮特色就是了.


孔廟一景

中午到明洞吃飯, 很典型的韓式料理, 下午在明洞逛了逛, 下手刷了件ZARA的短風衣, 心情很是愉快. 不過由於下雨, 原本要去南山坐覽車的行程就換成了中央博物館了.

中央博物館非常之大, 婆婆媽媽們說實話對於歷史大概也沒有什麼興趣, 大概逛了一層就投降了. 不過我和老爹想說機會難得, 還是和老弟一起把二樓三樓快速的逛完了. 看了不少韓國的古文物, 也算是長些見識.


湖曰鏡湖 位在中央博物館前 新雨初歇 松針含露 遠望長亭 美極

這是我弟 歷史上大凡弟弟登基 哥哥都沒有好下場呀

把一整座石塔複製好搬進博物館實在是很犯規呀

離開中央博物館, 晚上又回到明洞, 我一不小心又刷了一件斗篷, 買衣服也買得那麼開心, 想想我骨子裡其實應該是個娘兒們吧...

在大雨中回到惠化, 一日奔波, 腳很酸, 不過還是去買了兩瓶真露回到房間自斟自飲, 趁著酒意睡去, 明天是星期一, 不用上班真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