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010 阿西援韓記 DAY 4 -- 新醉蹣行神亦逸





早上起來還有些宿醉, 看來昨天應該喝的不算少. 不過還算能走能動, 和老弟兩個人弄一弄下到一樓, 大家都到了, 阿中倒是晚下來了. 果不其然, 昨夜喝過量了, 看來他可比我們兩兄弟慘得多.

右而左 阿西 西弟 會長夫人 小表姐 阿中
今天是依預定是要去世足公園還有遊漢江的, 不過大雨滂沱, 所以後來變成在世足公園旁的商場裡逛街買東西. 我沒看到什麼喜歡的, 不過小姐姐她們好像頗有斬獲. 吃完午飯又逛了好一陣子, 雨勢還是不見紓緩, 最後大家決定買些東西回去旅館提前慶祝中秋.

在大賣場裡買了泡菜又買了煎餃, 老媽看到烤雞, 居然發動大嬸技能, 利用歐巴桑萬國共通語成功的與對方展開了挑大一點的多給我兩個塑膠手套鋸戰. 家母最後買了兩隻烤雞, 帶著十個手套和滿足的笑容離開了攤位

回到旅館東摸西混的, 總之就是休息生養, 到了六點左右, 大家到家父家母哪兒集合, 圍著坐著就提前慶祝起中秋了. 中秋在韓國叫秋夕是個大節日, 依例要前後各放一天, 總共放個三天假, 所以今天雖然是星期二, 但其實是免上班的, 更有甚者, 乾脆連週一及週五也大放送下去, 一口氣就有了九天的連假, 差不多要和過年一樣爽了! (謎之聲: 那你明明是台灣人不是也放了九天嗎?)

提前過中秋
在秋夕這幾天, 不少韓國人都會返鄉祭祖全家團圓, 而他們必吃的一項傳統食物就是松餅” , 松餅是一種米麵皮包餡後, 放在舖好的松針上蒸熟的食物, 據說長得很像水晶餃, 不過可惜今天漏了這項食物. 反倒是吃了腥味頗重的血腸和豬雜還有著名的辣炒年糕. 雖然我還真的不覺得血腸好吃, 但至少沒像網路上說的連上一餐都吐出來了. 不過聽說我既然敢吃這個, 那麼我在韓國大概只剩蜂蛹可以算是種挑戰了吧! 所以下次再到韓國要找機會吃一下蜂蛹 XD

這就是松糕 由於那天沒吃到 圖是從別人那裡借來的
血腸和豬雜 一般人都不大敢吃
礙於尺度 我們只能放這樣的上來
吃得半飽, 我們不免要玩些遊戲, 昨晚的酒令這就開始行了起來. 果然是無酒不歡, 一群人年齡跨了都快要半個世紀, 可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看到我家老爸和老媽進行LOVE SHOT, 那實在是個慘不忍睹呀, 一個好好的交頸酒, 弄得像是金臂勾似的! 好玩雖是好玩, 只是左右看看, 彷彿大家都不是很能喝, 最後早早不到九點就各自回房去了. 我回到房裡打開電視, 東轉西轉的, 發現只有兩台我看得懂, 一台是中文台, 專門播港片台劇大陸戲的, 另一台是全韓文的, 不過他們的動作我都看得懂...XD

一日於焉告終… BTW 光瑩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