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突破洄瀾向前衝 一日目

四點四十五分
火車到了玉里
車票雖然是買到台東車站
不過上次騎洄瀾200K的最南端就是玉里
由於真正要環島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
所以為了至少要完成分段環島的小目標
在此毅然決然的扛小車跳大車啦

下了車當然第一件事是把車子給組好
然後拍張照留念
在火車頭分不清東西南北的
繞了一陣 問了早起的生意人 才摸清楚方向
騎上玉里大橋
在闇夜中向前騎去
一路上除了少數路段沒有路燈稍嫌危險
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在富里前後被騎機車狂飆的少年在耳邊大喊了一聲 “加油”
嚇了我一大跳 險些出事
當然我個人很小氣的認為那是故意要嚇我的
心中頗為不樂

一路上倒是一直聽到鞭炮聲
感覺上像是拜天公系列活動的一部分
台九線沿路
花東的城鎮總是翻過一個小丘後就在你的眼前出現
冬天天亮得晚
在富里與池上間迎來了低調的朝陽

七點左右進了池上鄉
先照了幾張相
在路旁的小店吃了份號稱是用池上米做出來的珍珠丸
吃完飯又繼續向前騎
一路輕輕鬆鬆 沒什麼壓力
在關山借用了派出所的打氣筒 補了一下胎壓
(整條花東公路上每一間派出所都有打氣筒 加水站 實在是德政呀)
本以為就這樣一路順暢到台東
結果電話開始進來了
林林總總難以盡述
總之我人在鹿野山區 坐在路旁 拿出毛筆 寫筆記
(我個人基本上有兩本筆記本 一本記事 一本是記詩
由於這次到台東我是純然要出來放鬆身心的
所以只帶了記詩的那一本
我記詩的那一本筆記本 都是用毛筆寫的 所以我身上只了一支毛筆)
大卡車呼嘯而過
我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
還是要騎到台東才能開始作業呀

一路上當然也不得安寧啦
就是一邊連絡東 一邊連絡西的
中午終於騎進台東市區 和在地生活陳老師取得連繫
向市政府走 陳老師正在和朋友吃飯
我進去插了個花
接著本來是要找個民宿來住的
不過陳老師家裡熱情邀約
在附近帶了份燕窩禮盒 也只好冒昧登門拜訪了

下午把公司的事處理了一個段落
暫解了燃眉之急後 陳老師開車帶我出去晃晃
半路換我開車
天知道我從考到駕照之後還沒有真正上路過
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本來規劃的台東鐵馬自由行之旅
也自此正式變調為 “台東道路駕駛之旅” 了

繞進知本再繞出來
再回到台東市
晚上陳老師家裡設宴款待
本人盛情難卻 在此深表感謝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今天的總里程堪堪破百
(其實本來只騎了九十幾 不過想想不破百實在可惜
所以就自己加碼亂晃 騎到一百出頭
實在是白痴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