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六速金剛腿

早上六點就起來守在電腦前
等象爺確認今日是否成行
快七點文一發 馬上打電話給陳老師 “摸您摳”

八點在大坪林捷運站和陳老師碰面
才見著人 馬上就被抱怨車不好騎
雖然錢不是我賺走的 不過服務還是要提供
調整一下椅墊高度 彷彿好踩不少 (畢竟不是我踩)

走過馬路和EG AJ 象爺 象嫂 等人會合
據說從未準時過的小回回果然還是和小許一起姍姍來遲
不過當然我們也都很體諒昨天是情人節就是了

沒多久 全員到齊向前衝
九點在第二集合點 熊貓他家門口 與紅蜻蜓車友集合
十點在第三集合點 老黃他家門口 和頑童 阿諾 會合
接著 山路即將展開
大家都很關心僅僅六速的小折是否能征服此段山路
此時陳老師開始展現其六速金剛腿的實力
輕鬆攻克萊爾富 直取石碇
在石碇也沒有停多久
取笑完頑童原本差點要 “單輪走菁桐” 之後
一行人就前進午餐點 笠林茶棧
陳老師依然輕鬆過關
在此獲得眾人一致好評

茶棧裡掛了不少字
寫得很有韻味
大家輪著自我介紹
笑笑鬧鬧的吃著 “素山豬肉”
開心的一餐了結

再騎上車向前行
接下來的路可就有些難度了
過了石碇大茶壺 陳老師首度落馬
再前行不久 開始進入 “尿不準怪馬桶歪” 模式
嚷著要換車
於是陳老師跨上我的愛車
我踩著她的新車 (顯然一時之間己不再是愛車了)
一路向前踏去
在經過姑娘廟入口 (應該是吧) 的坡前
大家再次駐足
這回休息得久些
雖然陳老師也開始面有難色了
但最後還是勉力的支撐到了菁桐前的制高點


然後就中暑了 (經神醫艾瑞克診斷)


後面有勞象爺代騎
不過由於再來就是一路下滑了
所以幫騎的不過癮
被騎的 (?) 不甘心
總之大家都平安到了菁桐

由於陳老師是我帶來的
所以人我自然負責要照顧好
所以後面的加碼五分山我就沒有跟著上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要照顧陳老師的緣故
絕對不是因為我沒有種
此中大節 不可不察呀

在菁桐吃了有趣的日本冰
看了小回回蒙羞記之後
一行人接著前往平溪
途中在咖啡座觀賞無數天燈隕落
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
同時亦深感在下確為一惡心人士矣

到了平溪不免要拍幾張臥軌的照片
討論了一下下一次的活動
等著上山的勇士們等了好一陣子 也只有阿諾先下來
眼見天色漸暗
心想勇士團下山肯定趕得上這些殘兵團
於是一干人等就先行了

下山當然就是
又爽又要小心
騎車的人都知道 這也就不用多說了
在萊爾富停下來等勇士團們回鑾
這時小回回袐書長拿出了真性情
終於讓我們看到她對小許的深情

以及對蛋捲的執著

勇士團們最後當然是平安歸來
大家稍事休息整備後
一同快快樂樂回家

留下了不可磨滅的 六速女王傳說
(這是什麼鬼結尾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