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立繪圖週記 XW11 噫! 我中了!!







本週進度:
本週尚在病中, 運動如常完成, 沒有看什麼了不起的書. 每天除了加班就是乖乖睡覺為綠島行儲備活力和養病中.

本週要事:
20110427 動員月會/ ITI放榜
20110428 八條小聚
20110429 三天兩夜綠島潛水去

週一早上依醫生囑咐, 去雙和醫院看病. 由於CEVP週六有交代業務, 所以我在醫院除了一直接到電話, 也一邊和廠裡連絡東連絡西的.
實在是有些苦命... 照了X光, 所幸沒有肺結核. 反正醫生就是叫我好好吃藥多休息. 下午進到公司也是用力上班, 不在話下.
週二聽說ITI已經有謎之查榜法了, 不過我大概運氣不好, 還是沒能連進去. 一直到了週三早上才很緊張的發現可以查榜了.
打開了命運的榜單, 赫然發現口試的成績只比筆試高一些, 但也不知算是好還是壞. 看看很確定有錄取, 不過還是很緊張的想要知道究竟是第幾名. (因為這關係著我是要去德國還是去阿拉伯, 還是乾脆放棄報到) 上上下下看了幾回, 怎麼老找不到名次呢?
最後才在成績表格的左上方看見了三個字:



1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真的是很興奮呀!!!!

隨占一首
半生亦暖亦寒涼
逆雨豈知何日光
一路長歌強自笑
今朝易我狀元郎

嗯, 不過開心歸開心, 晚上的動員月會還是好好的辦, 工作還是要好好做...
由於要慶祝某兩個人修成正果 (這個有雙指兼雙關) 順便我也爽上一爽, 第二天約了八條壽司吃飯. 大伙兒聊天吃飯不在話下,
渡過了快樂的一個晚上. 在此也說聲恭喜恭喜啦~
週五晚上衝去買了雙套鞋, 由於這次去綠島要到週日凌晨才回來, 我算了算停車費, 最後決定開車開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去停比較划算.
不過我大概是因為當天太熱了, 整個腦殘算錯, 此事生平大憾, 不提也罷呀!
在車上和大家見了面, 遠遠看見IVY, 就聽到她說我瘦了(其實沒有), 真是大心! 在路上搖搖晃晃的, 腳也伸不直, 將就了一夜直至台東.
我差不多要到了就聚精會神的等著要叫醒大家下車, 生怕坐過頭, 看著還在睡夢中的大家, 心裡還十分得意, 暗想要是沒有我大家要怎麼辦呢?
結果到了台東, 哇哩咧, 原來是終點站難怪大家睡得那麼肆無忌憚!
到了台東, 上了車子, 向港口殺去. 上船又是一路睡.
雖然天氣其實不是很好, 但到了綠島還是十分開心! 騎著機車向民宿發進, 稍事整理, 我們就又上船準備下第一支了!





第一支是在鋼鐵礁, 由於上次沒跟到, 所以我是第一次船潛, 實在是難掩心中的緊張興奮, 加上還是有些咳, 要下去還是有些擔心. 不過下了水,
卻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睽違了一年, 又回到這種漂浮飛行的感覺, 實在是既熟悉又新奇. 陽光不是很強, 能見度沒有很好, 但是景色還是很漂亮,
一支氣瓶很快就潛完了. 上去休息換裝, IVY哥早上顯然睡的不是很夠, 馬上躺在地上滾來滾去.





第二支要下雞仔嶼, 不過這時天況開始變差,
我們在雨中下水, 這次是水下集合. 結果在水下遍插茱萸怎麼會少了一人呢? 數來數去才確定是少了我們英明神武的IVY哥呀!
大家在水裡繞了幾圈, 能見度實在太差, 只好一個又一個的先上了船. 大家在狂風暴雨 (心靈感受) 之中, 攀著船頭船尾四處望,
景陞教練在水裡繼續找, 好不容易在遠方看到載浮載沉的IVY, 我們喜出望外的大叫, 要她別緊張, 我們開船過去把她救了起來,
接著回頭把救練拉上船,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在找到IVY的喜悅之中結束了.
中餐不好吃, 飛魚乾很鹹, 不過我覺得不是飛魚的錯, 是廚師煮的不好!
吃完飯回到房間, 大家都累了, 睡了午覺起來決議下午只要潛一支就好 >_<
下午是到獨立礁去, 天氣好多了, 能見度也比較令人滿意了. 大海的美麗之處實在是很難形容, 舉目所見的壯麗幾乎都只能用概括性的形容詞來描述.






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是, 海中生物我都不認得啦~ 連著第二天早上下去的那兩支, 本人有以下的感觸在此向各位報告:
我想會愛上潛水的人應該都有一部分是為了那種宛如在天空中飛行停駐的漂浮感. 那種自在的感覺, 沒有親身體會過恐怕很難了解!
而水中的景物很明顯的是一個中國古典文學的空缺之處, 水中太多不知名的生物, 別說那多半沒有的古名了, 學名之類的我也自然不會知道,
所以如果要寫一篇 "海中遊記" 文章, 我想我大概會充斥著海樹, 海花, 海田等海字頭的自創詞彙吧~


















下午潛完上來, 在又旭的強力推薦下, 去買了所謂的炸飛魚. 在一家 "具綠島特色的鹹酥雞" 買了些小食. 什麼叫具綠島特色呢?



基本上就是一堆你在台灣吃不到的東西啦~~ 除了剛剛說到的炸飛魚外, 還有魚卵, 鹹酥魚 (切丁的鮪魚), 海草餅
(請想成海草口味的綠色甜不辣) 等有的沒有的. 味道是還不錯, 可惜就是不太習慣呀 >_<

再晚些正餐吃了羊肉爐 (不過這一次沒有IVY定番的龍蝦加料), 回頭聊聊天吃吃小食, 也就睡了.
第二天一起來在面海的早餐店裡吃了很有綠島風情的海草蛋餅. 在大峽谷下了一支, 在柴口又下了一支.





















水中吃香蕉是本次IVY欽點行程, 吃香瓜則是景陞追加的, 結論是, 香蕉比較好吃! 兩支潛完, 上岸吃飯, 回頭就是洗裝備加睡覺等船啦~
三點半的船回台灣, 慶哥, IVY, 群英趕上了四點半的快車回台北. 我們其它的人依原計劃上四點五十二分的車, 慢慢晃回台北.
由於錯過了池上便當, 我們一直到花蓮才有機會吃飯, 我抓空蓋了個章. 跳上第一次坐到的太魯閣號, 終於在午夜到了台北,
還沒下車景陞的老婆和小孩已經在月台等了. 我們正在想小朋友來接爸爸實在很感人, 結果火車一停, 我們下了車, 小朋友卻死命往車上擠.
媽媽拉住他, 他還是死活要坐火車. 看來在小朋友的世界中等車接著上車是很天經地義順理成章之事呀!
揮別大家, 搭著小黃去面對我腦殘的事實, 送栗頭回家後, 我累的要死, 簡單沖了一下, 背上的曬傷痛極了, 一晚睡得極差, 明天為什麼沒有放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