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已繪圖週記 XW40 好久不見小胖郭


本週進度:

我的腦中一直以為下下週才考試,但事實上下週就要上戰場(當砲灰)了。趕快來抱一下佛腳!

本週要事:

1112
    小胖郭來了:
陳阿西第二次補給運輸船入港了,全國(其實只有我)久蟄之人心乃大興奮!不過這幾位小姐臨時取消了和我的約會,說是要推遲到明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且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1113
    我這次又是 ALEX 2?!
今天上完課終於和小胖郭碰上面了,她帶了兩位新朋友,一位是COCO,一位是JESSIE,都是她的同事。我本來要帶她們去吃豬腳的,結果她卻說,除了豬腳什麼都可以!咦,這和本來講的不一樣呀!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們在這裡新認識了一位台德混血的小帥哥,昨天爽我的約也是因為小帥哥要帶她們去買雙人牌。然後這位小帥哥名叫 ALEX,結果我一不小心又做了回 ALEX 2,我什麼時候才能扶正成 ALEX 1 呢?(大概只有等到我改姓萬的時候吧 T_T)
豬腳不能吃,說實話我也有些技窮了,繞來繞去(繞到腳都扭到了),這些女孩兒們說要去吃牛排,於是我們就去老城用力的吃了一頓好的,然後十分感謝小胖郭男友遠端連線買單!(信用卡真是一種偉大的發明呀!)


最右即為本週主打星小胖郭
席間也拿到本次補給重點物資,除了從家父那裡來的 “指名手配” 兩頂帽子(我好久沒有看到你們啦!)和腳踏車燈(德國晚上騎車規定要有燈)之外,還有吟暉另外加碼的筆芯(我又可以再戰十年了)和豆干,太陽餅,還有巷口乾麵呀(喔喔喔!)。真的是太開心了,大心呀大心,差點沒在地上滾來滾去XD(果然我們當年同台的重點台詞妳沒有忘記呀!)
只是,老爹呀老爹,我在袋子裡翻來找去,除了帽子和車燈之外,為什麼沒有家書呢?家書在哪裡?一般不是都應該有一封「用拙劣的字跡,稍嫌不習慣的向孤身在外求學的皃子表達內心滿溢但不願承認的洶湧關懷之情」的家書(然後信裡還夾著幾張攢了很久的鈔票)嗎?我的家書(和信裡還夾著的那幾張攢了很久的鈔票)呢?我的家書(要不然你夾兩張圖書禮券也行嘛)呢?

1114
    拜見 ALEX 1:
由於小胖郭明天就要走了,而她卻又有無窮無盡的清購清單要去完成,所以今天(個人式的)提早一堂下課,結果沒看到她短訊說她會晚點到,要不然我就可以聽完 IESO 簡報再走啦 XD。等了一會兒,小胖郭到也,回旅館放東西之類的不在話下,在車站吃了香腸和入冬後的第一杯熱紅酒(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杯)很是興奮(但並沒有十分喜歡XD)帶著小胖郭買補足清單是也,說到這次的購物清單,真的是籌劃甚久,她人還沒有到就先傳了兩樣讓我 “備料” ,上週從 OUTLET 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剛她找她要的筆和週記本,雖然和訂單有些差異不敢下手,但至少也鎖定了大方向,今天抓緊時間帶她去買買買!


上了 BUS 本來應該一下就到了,結果好死不死路上遇見遊行,小胖郭也真是運氣好,我來這裡快三個月了都沒有遇到,妳一來就給妳碰上了!?等了甚久,好不容易車開始動了,向前開了一站又停了,也不知是下班還是車故障,全車乘客下車換上後面新開到的另一台 BUS 上,結果上了新 BUS ,也不過就是一站,我和小胖郭就下車了。


總之幾經波折之後,小胖郭完成了,週記本,筆,精油,功克力,花草茶,發泡錠等任務,由於德國店關得早,我們於是回去飯店拍一下戰利品,等晚上吃飯也!
晚些傳說中的 ALEX 1 開著賓士出現,嗚嗚嗚,人家又帥,又開賓士,又是喝洋墨水的(廢話),中英德三語流利,又有船堅砲利的優勢,又年輕體格又好還練武術,我拿什麼和人家比呢,活該我一輩子做 ALEX 2 就好了 T_T
但無論如何,上了車,心中忐忑不已(個什麼勁呀)在德國第一次坐私家車就坐賓士也是爽快無限,託大家的福,赴德近三個月,在杜城住了十幾週,終於要去媒體港報到了!ALEX 帶我們到一家還滿大的酒吧兼餐廳,叫了三盤道地的德國菜,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也甚是開心,原來我們 ALEX 之前還去過嵩山少林寺練過功,世博時在德國館打工,喔,上帝,你直接把我擊沉算了呀!XD



吃完飯,我們一起在媒體港走了一圈,夜景亦是頗美。COCO是我鄉親,本來就瘋瘋顛顛的,自不在話下,連JESSIE都在酒力催動下引吭高歌了起來,真是蔚為奇觀,不虛此行也!送了幾位小姐回飯店,約了明天一早八點半車站門口見要把清單補足,我也就踏著夜色回家是也!

1115
    善盡導遊之責!
明明都 MORNING CALL 了,郭同學吟暉還是九點多才出現在我面前!無妨,先衝再說,到 ACARDEN 和 REAL 去進行了快速採購,功克力,CHECK,QQ熊軟糖,CHECK,中國油,CHECK,再衝回火車站,拿了行李,把小胖郭送上火車,在月台和她揮手告別,本人導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此去一為別,孤蓬萬里征,想到下次再見面亦不知何時,不覺怔怔的落下了眼淚。(誤)


獨自步行回到家中,正要回到床上補眠,突然手機一響,是吟暉簡訊來也,心想這妮子也是重情重義,臨行不忘來鴻告別,我按下確定鍵,文甫入目,兩眼迷離,讀到重處,不禁淚灑床闌!只見吟暉寫道...

「我沒搭上飛機,晚上見!」

妳怎麼還沒走呀!!!!


於是晚上上完課又去和她們會合,今晚貿協的余主任要請她們吃飯,我心想來杜城甚久,一直找不到機會去拜會一下,加上三姝慫恿,不若今夜闖帳面君,亦是有趣?拿了些紀念品,和大家一同出發。餐廳有些遠,我帶著三位美女直赴火車站,跳上 U-Bahn 滿以為一切搞定,怎知中途他又停了車,原來天色已晚,本車不向前續開也!三姝固可無措,但在下居杜城已歴三月,豈可不裝作經驗老到之狀?馬上到站牌前查閱轉車訊息,果不其然,還有 SB (Straße Bahn)可以坐,於是我們就等等,再等呀等,青春等成魚眼紋的等他了個母豬不抬頭,就是為了等一下可以吃個母豬不抬頭呀!(前句用典請參閱 莫文蔚/愛我的請舉手 及 曹雪芹/紅樓夢)
除了COCO不斷的抱怨和對本人的暴力對待以外,沒有什麼意外發生,我們也沒有什麼意外的等到了車,坐到離餐廳最近的站,我們只要再走二十分鐘就到了XD
本人充當路隊長,一路信心喊話,向前走也,這裡我可是從沒來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倘若沒有 GOOGLE MAP 我也只能束手無策了呀!

還好余主任後來和我們連絡上了,開了車來接我們,真的是十分感謝呀。我們這麼晚才到,主任還是不溫不火的,饒富修養,果然能擔重任之人必有不凡之處呀!大家吃吃喝喝,紅酒甚是不錯,先前就有聽說余主任頗好此道,果然見我酒來不辭,直接就用 “兄弟” 見喚了,哈哈。今天試了據說是當季的杜城名菜,Gänsekeule,頗為有趣,肉質很綿密,沒什麼油,雖說我自雅好台灣鵝肉肥滋滋軟嫩之味,但人各有所好,諸君到杜城來也不妨試試。

 

飯後甜點我選了個蘋果派,甚是好吃,甫一上桌,眾人驚歎不已,直呼我會點菜,實則謬讚矣,廚師能幹,我沾沾光而已!
晚來向主任及幾位大姐告了別,時已午夜(這家店也開真晚),我護送三姝回到車站,進行清點移交,等到大家各有所歸,我也就回家去也,小胖郭明天請務必要搭上飛機呀!(握拳)


1116
    初赴會宴
今晚首次應同學之邀到酒吧去連絡一下感情,我們這一期的同學組成很有趣,我們有西班牙人,波蘭人,捷克人,土耳其人,日本人,俄羅斯人,喬治亞人,總之就是個聯合國就對了!PETRA 和 MICHELA 考完試就要走了,所以想和大家出來喝點東西,我本來是想回家念書的,但大家力邀之下,我心想也機會難得,再加上本月有買月票,車不坐白不坐,於是也就去了。XD
到了酒吧大家或坐或站,聊天拍照,十分開心,俄羅斯來的 Нина 從頭到尾一直跳個不停,簡直是個小活力盒子,可愛極了,最後大家議定,明晚再戰 DISCO!(喔耶!)

1117
    跳跳跳跳
念了些書,突然又接到小胖郭急電,原來她未來婆婆特愛中國油,小胖郭為了嫁入豪門不愁吃穿堅貞的愛情,只好再追加訂單,要我再託還沒有回國的COCO帶回去,我穿上外套向車站奔去,正要去領錢時正遇上了 COCO 和 ALEX 要去吃飯,正好把中國油(出現第三次了,註一下好了,參見註一)的事交代了一下, ALEX 很善盡地主之誼的告訴我們,德國人一般其實沒有用那麼好,他們都去起市買一瓶一兩歐的 “當地品牌中國油” (這樣有看懂嗎?)用起來也差不多,但我想 ALEX 大概不了解要拿來送禮的東西再怎麼華而不實也是得買,更何況這是小胖郭未來婆婆指名的呢?總之成功的把這件事搞定,小胖郭將來如果結婚我主持的話我一定會把這個故事再說一次的!


由於今天是約了晚上十一點在老城碰面,我心想不知會玩到多晚,七八點就先上床預眠一下,手機鬧鐘設了十點半,結果他卻給我沒有響(該換了),我半夢半醒間正在奇怪怎麼睡那麼久時間還沒有到,拿手機來一看,哇咧都十一點多了,心皓來了訊息,問我究竟去不去,我匆忙趕出門,到了老城卻連絡不上,我繞了一圈又一圈,快一點才又看到心皓回覆,連忙問她們在哪裡,她說她們在 NIGHT CLUB,我心想這不是廢話嗎,我當然知道妳們在 NIGHT CLUB 呀,出來跳舞不是在 NIGHT CLUB,難不成是在 BIBLIOTHEK(圖書館) 嗎?再問了她店名,結果又沒有回應了,我走了一圈又一圈,正無頭緒處,抬頭一看,不禁啞然失笑。

那家店的店名就叫 “NIGHT CLUB” 呀...

在門口遇見了 JOGRE 和他的朋友 VANISA 和 MARIA 不過我們似乎已進不去了,於是在店內的眾美女們出來和我們會合,一起到另一家店去跳舞去囉~(今天還認識了另一位義大利來的 ALESSANDRA ,怎麼這兩天和 “亞力山大” 這麼有緣?XD(見註二
到了另一家店,放的是十分熱情的拉丁音樂,大家都十分興奮,卻是 Нина 一反常態的有些無精打采,沒多久就離開了,本想留她的,追著出去卻不見人了,想是不喜歡這裡的音樂,說起來也是有趣,不知道是不是俄國人都這樣,總之好惡很是分明,但這小女孩兒生悶氣的樣子也真是可愛極了呀!><
後面大家接著繼續跳舞,PETRA 和 MICHELA 大概很常跑趴,每一首都會唱是怎樣?總之跳得很是開心,不過我和 JOGRE 兩個男的帶了八個女生跳舞,除了受到眾人欽羡的眼光外,其實多少也有些壓力,你也是知道的(對曰:我才不知道呢!),夜店是會有一些無聊男性(不是我,我算很有聊的)會試圖插入正妹群中,有時候第一第二次一起出來玩,還不知道大家習慣,也真不知道是要擋還是不擋。
有時候同行女伴比較保守的,那當然就要挺身而出充當護花使者;有時候同行女伴比你還會玩,那你出手反而擾人雅興;就算是同一個人,也有可能今天心情對了想放縱一下,又或著是雖然是希望有某人能為她挺身而出,但那個某人不是你呀XD!再著有時候人家也只是說交個朋友,沒有惡意,拒人於千里之外也未免顯得有些太矜持,總之進退之間都是學問,我們我們下次再請號稱收山很久的 CASH 葛格來為我們 說明一下!XD


總之這一跳跳到三點多,有些人要趕末班車,於是大家拿了衣服向外走去也。只見外面還是燈火通明,大家玩得正熱,絲亳沒有要收攤的感覺,真的是覺得他們也是很有活力,應該是可以再戰十年呀!
最後和意猶未盡的 MICHELA 在街上跳起了 GAMNAM STYLE,為今晚劃下了一個美麗(?)的句點!

註一:
中國油,其實就是百靈油啦,雖然瓶上有 “中油” 字樣,但在中油加油站是買不到的,可以參閱這個網站 http://www.bio-diaet-berlin.de/en/products/china-oel.html 由於成分中有原產於中國的胡椒薄荷,故名中國油。

註二
Alessandra 是Alexander 【亞力山大】的義文女性形式,Alex 是 Alexander 的縮稱,另, Alex 亦可做為女性名字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