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How I Bought Your Tickets...

由於週末又要去德國出差, 同行還有長官和客人, 多少還是做一下功課, 好好讀一點書, 以免丟了我大杜塞道夫的臉...

說是讀書, 其實主要也就是確認一下交通食宿之類的問題, 和德國人及德國網站打交道多了, 你真的大概可以體會一下所謂的民族性是怎麼樣, 斯舉一例與諸君分享:

我們這次因為主要目的是看展, 在德時間又如此寶貴高價, 當然最好是事先在網路上把票買好. 而這個工作當然完全不用任何人交待的, 必然由我執行. 我在一片德文的字海中尋覓著 Eintrittkarte (f, -n, 入場券, 門票) 或是 Pass (m, "e, 護照, 通行證) 卻遍尋不著, 結果找了半天才發現人家根本用的就是 Ticket 這個字...
滿心以為接下來就是訂票付款, 輕鬆解決, 結果事情果然沒有黃猴子想的那麼簡單.

要買票, 可以, 先填問卷!

黃猴子一邊打開連結, 填寫公司名稱地址等各項資訊, 一邊在心中讚歎, 德國人就是嚴謹, 買票還要先做問卷, 這樣應該可以有效提高調查結果的信度, 不簡單.
好不容易把四頁的問卷填完, 按下送出, 畫面中央出現兩個選項: "換票" 和 "買票"
由於我們手上沒有兌換碼, 所以左手抓著信用卡, 右手果斷的按下買票...
然後, 然後, 然後我就看到一個畫面, 畫面上有一日票價格, 有全期間票價格, 有付款方式, 有連絡郵箱, 有確認付款鍵等等等... 唯獨少了一樣東西...

你想象一下你是我 你在找什麼東西?






對呀, 我在找 "人數" 呀!!!!

然而並沒有.

所以我那天下午就默默的填了 N人份的問卷, 刷了N次卡, 買了N張票...
但以後德國人給出來的數據我會給予 120% 的信任權重...

文眼:
Fragebogen, m, - or " = Frage (問題) + Bogen (張, 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