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200821 陳阿西隔離日記 Day 01


今天是隔離正式起算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里幹事有打電話給我, 要我加了他的LINE, 以後每天早上十點前, 晚上八點前要發一次報平安的短訊, 於是發了個 "20200821 晨 無恙" 給他. 今天也就開始了呀.


洗嗽不在話下, 恩公出門後, 溜到客廳, 架起電腦, 一樣看一下信, 處理一下工作, 接打了幾通電話. 里幹事來按了門鈴, 把防疫包交給了我, 然後我就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直播.

我這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 會想辦法把玩笑話變成事實, 由於前幾天不小心誇下海口要做十四天期間限定隔離型網紅, 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反正基本上就是網紅兩週體驗營的概念而已吧 XD

真的試了才知其實要做網紅也不容易呀, 一個人自言自語不怕尷尬也是個不簡單的技能. 但可能有點像是剛學會用LINE的媽媽一樣, 嘗試了發第一個簡訊之後就會用長輩圖連發擊你, 本人也在一天之內開了四次直播... 自己都覺得自己到底是在幹嘛呀... XD

不過今天可以說是相當開心, 和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在網路上打打屁, 也首次玩到了享負盛名的, 海裡魚的拼圖, 真的是好喜歡這些能感受到靈魂和心血的東西.

現在也還是在立秋喔
現在正是立秋時節呀


今天上午我爹載著我娘, 送了些補給品來,  當然還有部分在家中苦守寒窯的包裹們... (不然你以為我開箱的那些東西哪裡來的...) 老媽帶了一點飯, 煎了一條魚 (兩爿, 其實), 炒了一盤肉, 還有一盤炸四季豆給我... 當我一個人, 坐在桌前, 吃下第一口炸四季豆, 嘗到那淡淡的魚腥味時, 馬上就浮現出我娘煎完魚之後, 捨不得把油倒掉, 直接用它來炸四季豆的畫面. 啊... 對我而言這就是鄉愁呀!!!

很老派的, 要把便當裡的菜倒出來, 再把便當選給母親. 想想是何等幸福, 竟還有讓母親為我送飯的一日?
很老派的, 將菜倒出來, 好將便當盒還給母親帶回去.
想想是何等幸福, 竟還能再讓母親為我送一回飯?

總之, 家母的親炙實已久違, 特意剩下了一些, 煎成小段, 鯖魚我拆了將近半爿, 散成小塊, 晚上自己炒了盤飯. 母親煮菜一向鹽下得重些, 因此炒這盤飯時我也沒有再加調味, 正式隔離的第一個夜, 有母親的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