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有一得必有一失

今天晚上應陳老師之邀
到國家戲劇院去看豫劇
不過到了場才發現 那張票是優惠學生票
沒有學生證是進不得的

天知道我陳阿西幾年前就畢業了
怎麼可能會有合法的學生證呢
於是只能乖乖的補價差
誰知價差還不少
旁邊一位顯然是很想看戲的老兄看我一猶豫
馬上問我要不要把票賣給他
原來這戲票己是一票難求

我陳某頓時心癢
既是一票難求 我手上又有一票 那怎麼能輕言放棄呢?
區區數百元補價又何足道哉?

話雖如此
不過我自己也迷一些東西
知道迷起來的時候是多麼的渴望
想起早上出門時看到飛鳥涼演唱會票寄來時的感動
那麼 人家既然想看
也就把那張票讓給他了

而晚上多出來的時間
跑了趟百貨公司 挑了支手鍊錶 要送給我那心愛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