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已繪圖週記 XW22 十年一會【100C 歐韓阿語光復追加報告02】



本週進度:

今天除了週三因為要辦簽證的原因沒有上課以外,還是每天都用力的接受著德文的轟炸!週四把先前的作業整理了一下 PO 到 FB 上,量多到人家都以為我被盗帳號了呀!XD

本週要事:

0709
    赤鬼牛排我來了:
早上上完課就坐著客運到台中和錢伯,Joyce,Winnie 會合,今天要來吃赤鬼牛排啦!這家店十分有趣,除了一般的濃湯(玉米濃湯和羅宋湯都很好喝)和飲料外,居然還有提供酸菜,辣韮菜,以及酸洋葱,實在是很不錯。雖然今天沒有吃到期間限定的 “極上沙朗” (7/10開始提供到不知幾月幾號)但是他們常態供應的沙朗,腓力,牛小排其實也都還不錯。

本以為吃完就要班師回朝的,不過兩個女生很開心的說要去眼原眼科,我和錢伯果然都是老實人鄉下俗,完全不知道那是幹嘛的,後來才知道是一棟舊建築被 “日出” 買下來,重新裝潢做生意。雖然東西不是很便宜,但我個人是很欣賞這種新舊共存的做法滴~


0710
    再見許小鵝!
早上順路送 Winnie 上台北公司開會後,我就跑去拿我的良民證了。而拿良民證本來是為了今天另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的:

是的,就是,辦.簽.證!

但由於昨天丹丹鎩羽後有馬上通知在下,我今天也不用去吃閉門焿了。乾脆跑去買了本書來惡補一下韓語單字。(你沒看錯,我去德國之前要到韓國先停幾天看看我弟。)
中午和 Winnie 在台北吃了個飯,送她去坐車,這妮子明天就要去越南了,祝妳一路順風,平安心怡呀!

0712
    搶救明信片:
聽聞 100C 的信箱都被取消掉了,嚇了一跳跑去收發室問,果然一堆信都等著被退,很是令人膽戰心驚,所幸有把阿毛的明信片救回來,這可是她在北歐 活受罪 渡假時還是掛念著我的有情有義明信片呢!

0713
    達利 麻吉熊 公主生日趴
下午回台北和柏瑋去看達利展,展品還不少,頗為有趣,柏瑋眼尖,指出了達利柔軟的時鐘系例都是指向六點,回來查了一下,果然有名堂:永遠指著六點,是表達時間的一體兩面:白天與黑夜,出門與歸途。長了知識呀~


後來又趕著去看了忍耐很久的麻吉熊,不過沒有想像中好看,有一點小小的失望。不過看片子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畫面顯示為被阿甘擊飛~)

晚上和陳老師(並不是莊 Tina 她媽媽)去聽珊妮公主的演唱會。運氣很好的抽中了有簽名的單曲CD,這就是所謂的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呀!今天公主也找了下面的觀眾朋友上去合唱,我本來是覺得機會應該要讓給人家的,不過台下觀眾報名的似乎不是很踴躍,再想想馬上就要出國了,能製造一些美好回憶也不錯,就硬著頭皮出了聲向前行也!
這時站在我們後方的幾位素昧平生的歌迷朋友們知道我是 “阿西” 之後,突然陷入一種狂熱狀態,讓我有點受竉若驚呀,要知道,我可是一直以為所有的聽眾在聽CD的時候都是在心裡暗暗的 “嘖” 了一聲然後跳過那一段的呀!T_T

上了台之後,其實我是十分緊張的,不過拿到麥克風之後,職業病就犯了,嘰哩呱啦的又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最後還是以: “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啟兒?)為我們帶來這首電車上的情侶!” 做了結,一場好夢呀~

下來途中,果然看到霸妹和 “陸仁葭” ,這也是多年來一起支持公主的好夥伴了,一晃十年,心下不免唏噓。回到原本站的位置,幾位新朋友還是很熱情的歡迎我回來,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說到這裡倒是有一段對話還滿經典的:

公主:(今天很特別,我們來唱一些很老的歌:)四季
新朋友:喔喔喔,大鼓手,是你年代的歌耶!!
本人:其實我是 "陶醫生的柳丁" 那個年代的...

ANYWAY 今天還是好開心,如同以往每一次聽公主的現場,其實最愛的主要還是那個氣氛的渲染力。一群人在同一個空間時間裡一同擺動身體的浪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