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CINTIQ SHOCK

今天到光華去稍微晃了一下
發現現在的數位板都己經不知道出到什麼朝代去了

其實我一直是一個很愛畫畫的人 (其實我好像什麼都喜歡齁…)
記得大概六七年前曾經買過WACOM的數位板
是當時很新的GRAPHIRE 2
小小的4” X 5” 感壓512階
買回家玩了一陣子的PHOTO SHOP 和簡單的繪畫
當時用起來不是太順手
後來就沒有太常用 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習慣紙上畫好 再掃進去著色後製的做法
不過這個板子偶爾有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還是很方便的

沒想到寒來暑往 時光匆匆
GRAPHIRE出到四代之後 王朝終結
後起之秀是INTUOS (也出到四代了) 還有 BAMBOO
隨隨便便就是1024要不就2048階
不過這些都不及CINTIQ帶給我的強大震撼

什麼是CINTIQ呢?
基本上這個就是
“螢幕加上感壓板”
白話文也可以直譯為
“高檔觸控螢幕” 啦!!!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很棒呢
主要是因為他解決了以往常見的眼手協調性問題
從前你在感壓板上畫了什麼東西 在感壓板上是看不到的
所以就要練就一身 眼看螢幕手拿筆的絕活

可是有了CINTIQ之後 我畫即我見
數位繪畫就變得更為直觀了

不過由於這個東西12吋的要四萬多快五萬塊
所以一定有人會問
“那幹嘛不買一個觸控螢幕就好了?”
唉 問題就出在那筆觸呀!!!
一般觸控螢幕的感壓沒有做到那麼多階
所以畫出來的線條就比較沒有生命

也就是說
CINTIQ實在是數位繪圖工作者的福音呀

不過各位既然熟識在下那麼久了
一進入這種狀況 想必大家也都看出來了

是的

我陳阿西又進入了敗家狀態了

實在是好想買一台呀~~

不過還是要乖 不能亂買東西
所以 根據本人不亂買東西的定義呢
那就是 要找個理由或藉口就可以買啦

比如說 從今天開始每天畫一張圖
畫滿一百張就可以買之類的 :P

(後記: 後來發現CINTIQ 和 INTUOS 好像七年前就有了
只是沒有今天的功能那麼強大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