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2010 阿西援韓記 DAY 1 -- 失去什麼 找到什麼

今天早上被老爸老媽阻止了我的台六十四線鐵馬行, 只好乖乖在家收行李.
下午兩點就上車向機場去了, 人員組成很有趣, 本來是我要帶我爸和我媽去找老弟的, 結果他們呼朋引伴的, 從我弟的朋友和我弟的朋友他媽到我媽的朋友和我媽的朋友的妹妹的女兒之類的, 最後整團足足有九人之眾. 出關離境倒都還好, 畢竟還在台灣就是人多要等一下而已. 誰知上了飛機就開始下伏筆了...

是這樣的, 我們這九人之中有一位是比較晚才決定要加入的, 所以機票是分開訂的. 問題是其它八個人早就位子都預排在一起了, 所以有一個位置就要孤伶伶的在遠方坐了.

QUICK QUESTION: 誰去坐那個孤伶伶的位置?

沒錯, 當然是本人!

雖然這打亂了我要待在老爸老媽身邊幫忙打點大小事項的原定計畫, 但是母命難違, 我還是乖乖的一個人坐到角落去寫日記去了.

一路平安無事, 除了沒有機會看到初體驗飛機起降的老爸臉上不知會不會有的緊張神態外, 我應該沒有錯過什麼...

錯了! 我錯過了!

我下了飛機才發現, 我個這一群人除了坐在遠方的我以外, 沒有一個人有寫入境表格和物品申報單! (連拿都沒有拿)

坐機場捷運去入關囉
於是我就在海關前手忙腳亂的領寫入境表格, 拿出IPHONE, 把旅館的名字和電話找出來, 結果發現旅館的名字所有的人都不會寫, 所以最後變成我幫所有的人寫.

相同的戲碼在領完行李後出關申報前再上演一遍, 於是我就在手忙腳亂的領寫物品申報單, 拿出IPHONE, 把旅館的名字和電話找出來, 由於剛剛就發現了旅館的名字所有的人都不會寫, 所以正準備幫所有的人很認命的寫一次的時候, 有人發現新大陸了: "我們是不是可以不要寫呀?" 我看了一下, 上面確實是有可以填一份就幫所有家屬一次申報的註釋字樣. 於是隻身再衝去海關人員那裡, 問明了我確實可以只填一份, 回來告訴大家不用填了, 抓了行李就趕著出去了.

到了大廳, 終於看到老弟, 不過我們這麼匆忙還是沒有趕上老弟耳提面命的九點免費接駁車, 於是只好改搭巴士, 改搭巴士我弟弟好像也是有些狀況外, 稍微花了一些時間我們才全部上了車.

上了車, 哈哈, 這下可好, 我終於發現我的IPHONE不見了!

這下可糟了, 哪裡糟? 糟在我媽又要碎碎念了, 這個實在是很受不了, 我們做人一定要向正面看, 你看看, 我們掉了IPHONE而已, 人又沒受傷, 生命也都安全, 這不就好了嗎, 而且你想想, 我接下來的八天旅程之中, 都不用擔心我會弄丟IPHONE, 反而還有可能收到消息說找到了, 你說這不是很好嗎?

總之我自己回想一下, 大概就是在填申報單時, 衝去衝回的把東西忘在桌上了吧,總之看緣份囉.

到了旅館, 把東西放好, 抱著筆電下到大廳要上網, 結果無線網路連不上, 只好用他們大廳的電腦上網, 一打開, 全韓文介面, 所以各位現在就可以想象一下在這一篇流利的中文背後本人是如何運用僅有的韓文能力想方設法把中文輸入法設定好的了...

試找出正確的按鈕
還好我還知道台灣兩個字用韓文寫長什麼樣子

總之, 到韓國的第一天
我弄丟了一樣東西, 找到了一樣東西...

是的,

我弄丟了我的IPHONE...

但是我也找到購買IPHONE4的理由了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