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愉快的失誤

昨天回家收到一封信, 裡面是一個回郵信封, 一個矽膠杯蓋, 還有一張紙條.
這件事要先從上週日晚上開始說起, 我週日晚上很敗家的去買了一個背提兩用的包包. 才離開沒多久, 就在車上接到電話. 原來是小姐找不到刷卡的簽帳單. 所以電話打到我這裡來找了.
開車開到一半接到這種電話當然多少有些不方便, 說實話我也不是很確定簽帳單有沒有在我這裡, 所以還要花些精神翻了一下皮夾才能確定狀況.

確實在我手上.

當下不大可能轉回去了, 於是電話那裡換了位聽起來像是基層主管的年輕男聲這樣說道: "那, 陳先生, 我們會寄回郵信封給您, 請您再幫我們將簽帳單寄回來好嗎?" 我答應了他. 然後昨天回家我就收到一封信了, 裡面是一個回郵信封, 一個矽膠杯蓋, 還有一張紙條.

紙條是親筆寫的, 執筆者究竟是誰雖然無從證實, 但想來就是當天替我結帳的那個小女生, 我很確定她是新進人員, 事情既是因她而起, 那麼由她來函應該是想當然爾之事. 娟秀的字跡是這麼寫的:

"陳先生 您好:
您於微風廣場6F台隆手創館刷卡消費2660元之簽帳單, 因本公司人員作業疏失, 而造成您的不便, 本公司感到非常抱歉.
再次麻煩您將持卡人簽名聯之簽帳單, 放入本公司所提供的回郵信封裡後請以限時專送方式寄回. 謝謝您! 謝謝~
非常感謝您的合作及協助, 本公司附上小禮物, 以致歉意~
謝謝您! 感謝您!
微風廣場6F台隆手創館 敬上"


其實我看到信倒是有些意外的驚喜, 我感到很受尊重, 感到
有被體諒, 今天早上我把簽帳單放到信封裡, 還寫了一張紙條:

"此案處置甚好, 並未對我造成什麼不便, 新人難免有誤, 請免過責. 謝謝你們的小禮物, 這是一次愉快的失誤.
陳 草此
2010/1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