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阿西三十而立繪圖週記 XW18 Last Battle


本週進度
本週依然是用力加班中. 沒有什麼進益

本週要事
20110617 台塑來訪
20110618 夜飲人間泉五
20110619 潛水不果
延續上週的故事, 除了自己離職交接的事情之外, 大部分都在忙著準備台塑來訪的簡報. 十三號晚上加班加過了十二點, 返家時仰頭望見了一輪殘雲難掩的明月, 想起了正在和病魔對峙的魯尼, 權且寫了首詩寄給他:

今夜月明雖未圓
開雲淺照淡如煙
且將此景入詩寄
君本澹然最樂天

希望魯尼能快快好起來

故事的鏡頭再回到狐狸康, 週五早上, 台塑總管理處的長官們到了, 我們全家大小西裝筆挺的嚴接以待. 依例老闆們說了幾句場面話, 後面就該曉嵐和我上場了.
依照原定計劃, 由曉嵐開頭, 我中繼, 最後再交回曉嵐作收. 一場presentation下來加上後面的Q&A, 堪堪也花了三個小時左右. 雖然過程還算順利, 但總歸仍是件累人的事. 結束後大家趁興拍了不少照片, 十分歡樂, 儼然同樂會一般. 而我的心情也確實是十分輕鬆. 台塑此事一結, 我手上的大案大致上就都可以移交了. 再加上在下此次報告也頗有職涯總結之感, 而報完之後其實家裡幾個小朋友 (尤其是PETER) 都覺得有所收獲而且充滿信心, 所以這最後一戰就算沒有大獲全勝, 至少也沒有鎩羽而歸了.
週六白天到公司去收拾東西, 為離開做準備. 晚上依約到人間泉五去和ITI的新同學們喝酒. 不過說是這麼說, 新同學也就JILL和林立兩個人, 其它都是新朋友生面孔. 大家坐下來互通姓名, 聊天飲酒, 很快的就喝開了. 這一晚也學到了一種新玩 (是真的能把人玩死沒錯啦) , “1 min shot” 是由洪瑞秋小姐所提供的可怕遊戲. 規則很簡單, 每個人一個SHOT放桌上, 倒滿啤酒, 大家舉杯, 倒數三二一, 一口氣喝完, 開始計時一分鐘之要再喝完一杯. 下一分鐘再一杯. 也就是說, 這個遊戲如果玩一個小時, 所以倖存的人就是六十杯啤酒在肚子裡. 輸的人很單純, 就一罐家庭號的牛奶拿起來一口氣灌完 (不過據說是灌不完的 吐奶的場面保證百分之百看得到) 這個遊戲實在是滿殘忍的, JILL很快的就看透了這個遊戲的本質, 停損宣告退出 (所以JILL欠我們一次吐奶秀) 再沒有多久, 林立和洪瑞秋小姐也不支倒地. 本來這個遊戲是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不能罷休的, 不過代理商都倒了, 我們零售店焉有不跑之理? 後面也就恢復到輕鬆喝的狀態了. 我們戰到一半的時候, 林立的一個德國朋友帶著女朋友還有另一個芬蘭朋友一度加入戰局, 這時正好來聊聊天, 明年到德國去也好多個照應. 後來大家陸續離開了, 只剩下林立還在厠所裡, 我進進出出處理了一下, 大概三四點才離開吧. 回到家裡睡沒兩個小時, 就又爬起來準備出門潛水去了.
七點左右, 國峻來接我, 我很不爭氣的睡了一整路直到八斗子附近的秘密花園. 不過倒是很神奇的怎麼樣也找不到景陞, 我們等了一陣子 (也就是說我又睡了一陣子) 後來電話才通了, 原來是又旭前一天告訴景陞說他沒辦法去, 結果景陞以為是全團取消. 我面鏡本來要向景陞借, 他沒來我就沒得玩了, 後來兩個人又殺回台北. 本人樂得回家補眠直至中午.
中午和老弟隨便吃了些東西, 看了一部LOFT和一部FETISH, 傍晚和他到附近的麵攤去各叫了一碗麵坐下便吃. 想到老弟月底就要到韓國工作, 我要下新竹唸書, 要像這樣兄弟倆坐下來吃碗麻醬麵多半是難期之事了. 不禁有些感傷. 人生不見, 動如參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