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我一定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好青年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我人在公館 手上提著一盒 "UC鋼彈" 正要跨上我的摩托車回家時
有一個女生走過來問我

"師大怎麼走?"

那個口音你一聽就知道不是台灣人… (或任何華人)
我直覺的以為她是日本人
就問她 "君は日本人ですか?"
結果她怯生生的說 "I'm Korean"

哇 韓國人

我的天呀 我的韓文就那麼幾句 "安牛~" "捏嘎金沙萬以思米達~"
顯然是不敷使用
不過由於我樂於助人 於是我依然很熱心的用英文和她交談

後來知道她是要回宿舍
我想想路實在是有點遠 要講到她會走也很麻煩 她又要在11點前回去 (師大現在還有門禁嗎?)
於是我就提議 看要不要讓我騎車載她

結果她沒有考慮太多 就答應了

這可真是有趣了

我大概六七年前 也曾經被一個日本女生問路
當時她也是要去師大
我也載她去了
(後來還通信 語言交換了一陣子)

這些女孩子隻身在國外 居然如此相信人性 實在是太令我感動了
不過相信我的表現也都有幫台灣人加分不少

和這個韓國女生一路上也稍稍聊了幾句
我在此歸納幾個共通點

第一 日本和韓國的女生都沒有什麼坐機車的經驗 基本上我的愛車很榮幸的成為了她們的初次回憶

第二 她們都是來台灣學中文的

第三 她們都覺得台灣人很親切

當然 最重要的結論還是

我一定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好青年
人畜無害 她們才會留mail和手機給我 :p
有機會通通信 看看韓文會不會有所進步


喔 對了 我今天赫然發現

我不知道師大的英文要怎麼說耶...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日本那個是不是我也在場啊?

tryton 提到...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國立台灣正常大學...

Unknown 提到...

台北真好
苗栗地方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