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夜騎

其實夜騎是很舒服的事情
不過由於還沒有裝燈
所以如果跑到河濱去騎車 說實話是有一些缺德
現在晚上出去都是騎大路

想想為了自己和車友的安全
我還是買個安全帽加車燈好了
晚上騎車到阿綸那裡去調整變速器

說到變速器 整件事是這樣的
首先 我一直懷疑我拿車的時候 老闆沒有真的把他調到定位
第二 我手賤自己也調了幾次
總之昨天騎起來其實有點問題
所以今天就趕快來調整一下
而據店員表示 我的兩個設想大概都是正確的
這個證實加上處理 是新台幣200元的振興台灣經濟基金

下午和Damon聊天的時候有聊到車表的問題
聽起來如果要買個車表 大概就要一次到位 買個二合一或三合一的
所以暫時打消了買新車表的念頭
決定找時間把舊車上的裝備拆一拆 移植到釨羽身上再撐一撐吧

安全帽看上了一頂 捷安特 藍色的CS-7400
戴起來還滿合頭的 價錢也不算太貴 1350搞定
雖然和網拍比起來是貴了一點點 不過還是要抱持著
“養店家是一種投資” 的心態來好好的交培交培
小女孩很可愛 整家店給人家的感覺還不錯
另外帶了一小瓶終點線的鏈條油 130

然後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知道我的車要打氣到90PSI
而且這個數值就寫在車胎上 >_<
要好好的學習成長呀!!

唯一比較難過的是
結果今天並沒有買燈
主要是因為我打算前後燈加起來要用一張小朋友打死
不過看上的那一顆CATEYE的就要幹掉兩張小朋友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再看看吧

回家路上為了要達成每日十公里的目標
多繞了一些路
今天總里程是13.5公里
不過我己經厭倦每天上GOOGLE MAP點地圖算路徑的生活了
解決的方案有兩個
第一是趕快把舊表裝上去
第二是趕快買一個GPS儀

用舊表的好處是不用花錢 壞處是沒有軌跡
恰恰相反的
買一個GPS儀的好處就是能夠記錄軌跡
而壞處 當然就是花錢囉

其實我最近很認真的考慮騎腳踏車上班的可行性
家裡住在秀朗橋頭 公司在土城
依路線來說 我有兩個選擇
第一是沿著市內的幹道 這一條路單程算起來大概十二點五公里
第二是騎河濱的自行車道 這一條路單程大概要二十一公里多
以安全性來說當然是以自行車道為優先 又好騎 空氣又好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 好騎單純是指沒有紅燈 依之前的經驗 路況其實滿差的)
不過單日來回四十幾公里 我懷疑一開始能持續幾天
再來以時速二十公里來算 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
對時間的殺傷力也很大
有個混合替代案是騎到江子翠 差不多十公里 沿路主要也都是騎河濱
不過缺點是要多花錢 做永寧坐接駁車也比較不方便

扣掉以上這些路線的問題
再來是車要停哪裡?
我打死也不可能把車停在外面 所以一定是折好放公司
不過這個動作要快
位子是先搶先贏 勉勉強強應該能解決

最重要的是一身汗臭不知道要怎麼上班
勢必要帶衣服來換 背包內容跟著也要做一些調整

只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騎一遍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