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大折會師 夜奔苗栗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
很明顯的我對北部大折會師的時間有些誤解

因為人家是八點在台北車站集合!!
趕快打電話給shawnyhc01大
結果大概忙著相見歡沒有接到

我也不急
反正照表操課是九點從台北車站出發
九點四十才會離開大稻埕
我有得是時間慢慢騎

只是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我親愛的釨羽就在台北縣政府及在下體重的雙重凌虐
前輪掛彩 內胎爆了… (MR4的車友一定都知道這有多痛呀)

衰則衰矣
我倒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我終於有機會進行我的換胎初體驗了

首先先把前輪整個卸下來
接著再把外胎拆下來 (後來聽說這個步驟大可不必做到這麼絕)
把內胎拔下來之後 換了個新的上去
再慢慢的把內胎塞進外胎
打氣打氣打氣



換好了耶

說實話我還滿爽的

可是這麼一耽擱
接著當然是只有用力趕路的份啦
一路上也是用力狂CALL 不過失聯依舊

好容易九點四十到了大稻埕
東看西看
怎麼看都不像是有疑似大折團的車友
等了十分鐘 只好心一橫 再向前騎去也

就一直騎 一直騎 一直騎

我就騎到了大佳碼頭了 (?!)

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這就是我最害怕的事
我 走 錯 路 了

話說我從來沒有搞清楚過從大稻埕往淡水要怎麼走
上一次到淡水去還是硬跨百齡橋才到的
這下子騎到大佳 今天會師大概無望了
心灰意冷的騎過大直橋

誰知道在北美館前面 救命的鈴聲居然響起
shawnyhc01彷彿是算準了時間似的回CALL了

雖然都己經在關渡 我是一定追不上了
但是不再失聯就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約了十二點淡水見

我 馬 上 發 揮 了 大 折 最 偉 大 的 長 處




我折!



把我的釨羽一折好
上了捷運 我要多快就有多快!!

一路無話 且提後事
十二點許到了淡水
在捷運二樓就看見車友們在大樹下聊天

出了站向前衝去
在此一併回答kuoid的疑問
我今天算一算還好騎車有比被騎久…

今天真的是看到很多MR4
算一算四台車實屬難得
也有試騎到之前很想買的悍馬
果然是戰術用腳踏車呀
騎起來很有感覺

抽車到淡大半山腰
本來和 “阿傑聖誕節” 一起顧車
聊了會兒天

不過後來就被拉到早餐店裡LDS了
十分感謝大折大大的愛國獎券
我想我們的團歌就用遊子吟好了…

大家自我介紹加抽車袋
時間也過的飛快
我阿給沒吃到 倒是水喝了不少

接著向漁人碼頭騎去
半路上先上一點 “淡水在地小秘密”
將來我們就都知道偷拍要往哪裡去

由於漁水碼頭實在是很近
所以沒多久也就到了
大家拆車折車
經驗交流
兩點多還是艷陽高照
聽說台北下雨 心中暗叫不妙
大家伙簽完了名
我和 “阿傑聖誕節” (以下直接簡稱阿節) 向捷運騎去
淡水站車沒折起來不給上
阿節大沒帶車袋
我想想也沒有整台車直接牽進去過
索性和阿節大 兩台MR4就這麼踩到紅樹林
上了捷運就是那麼巧
居然又一台MR4牽了進來

一路上向阿節大學習討教了不少
託阿節大的福 注意到我有根螺絲沒上緊
讓我 防患於未然 弭禍於無形
實在是上天眷顧 祖先保庇

坐到公館 一出站巧遇王瀞
聊了幾句就上去了 當時雨勢尚好
先衝回家 擦車洗澡 不在話下

弄一弄出門 帶了支貴州醇
到台北車站都六點多了
七點的車往苗栗
一路無話 搖搖晃晃
九點下了車 雄哥己經在車站等了
今天為了大折會師 雄哥搬家什麼忙也沒幫上
晚上聚餐也錯過了
但是大家共寢的戲碼可不能少

由於CANDY早早就回台北了
所以晚上只餘下我 栗頭 群英 姿瑾 還有雄哥
喝酒吃泡麵 聊天嗑零嘴
很久沒這樣了

渡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