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季蓁文定

話說今天雖然請了特休
卻還是八點多起床 心裡實在是十足十的不爽
用數年前網路上流行的說法就是
“誠彼娘之非悅”

跑到麥當勞吃了份早餐
梳洗打扮一番 十點四十幾 招了計程車
目標豪鼎 去也
說話本人信守多年前的承諾
硬是包了一包大的
(技術上來說是八包)
數字含紅包袋的錢算的是清清楚楚 一絲不苟
不由得在下頗為自豪

到了會場 在門口先等了一下群英
進去稍有delay 不過大體上還是算趕上了
觀禮完成
季蓁笑的開心 相形之下 雄哥就緊張多了
大合照時免不了要湊個熱鬧
雖然我今天鬍子也刮了 頭也梳了 西裝外套也穿了
看起來人模人樣
不過大家的焦點居然是我那件沒燙的襯衫
實在是瑜不掩瑕呀

今天看到久違的蔡媽媽 蔡爸爸 還有少峰
另外還帶了一位蔡媽媽的姪女 思芸
這是個正妹 長的很像我的前女友 栗頭的直屬學妹
特地照了相 等家聚時再和佩珊拍一張 寄回去品鑑品鑑

訂婚放的投影片做的很不錯
由於是過命的交情 所以我的臉大量的在螢幕上出現
在下以前的相片實在是與如今判若兩人
讓許多長輩直呼看不出來
很想加個封號 百變千面陳阿西
不過其實只不過是 今非昔比陳阿西 罷了

十六道菜吃的是人仰馬翻
我們這VIP桌 在下負責招待
坐我旁邊的Maggie是廣明的人資經理
對面是鐵口直斷的賴老師
蔡媽媽一家三口外掛思芸
我 栗頭 苦命英還有陳老師 就是本桌組成人員
依照習俗 菜沒吃完咱們雄哥就走啦
季蓁和朋友去唱歌
餘人如我便做鳥獸散回家補眠

晚上心悶 便出門騎腳踏車
(加上身體不太舒服 我一向信奉 “動一動 出了汗 小病就會自然好” 的理論)
到台大還完書 阿綸打氣的時侯雄哥來電
原來他那甫訂婚的妻子還在外面唱歌未歸
他要去找秦媽媽 (據說現在是改口叫媽了)
我左右無事 就決定上山一起LDS
本來說好是我騎車到山下 他再下來接我的
結果山上收訊差打電話沒接到 我只好咬著牙自己上山
山勢陡峭 果然是騎不上去
沒踩幾下就下馬牽車了
牽到涵煙翠才又上馬騎向前
就算是牽車還是牽的一頭汗
有朝一日一定要征服他

到了山上雄哥一臉歉疚
雖然沒有來接我
不過晚飯倒是有替我準備
流完汗的麵最是好吃
媽媽大姐加碼的黑豬肉香腸更是錦上添花
一不小心剛剛消耗的全補回來了

據說本日最大包就是在下的那包
秦媽媽一直說不好意思 不可以拿小孩子的錢
要退給我
不過難得我這麼出風頭
怎麼可以中道而廢呢?
反正風水輪流轉
改天換我有機會結婚的時候
嘿嘿嘿 我就不信你們兩個月薪有比我的少
哇哈哈

還是恭喜

Btw 我的請假事由
“我乾妹和我拜把的訂婚 我要去阻止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