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平安夜

今天一早到IBM參訪
約是約九點
不過我花了一些時間在找地方停機車

好不容易找到大樓 所幸進去後大家才正要開始
IBM的人資做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我們如果要做成那樣的話
可能IT要用力擴編才行

中午在外面吃飯 麻婆咖哩還算有趣 可惜不夠辣
回到公司 下午練習
竣傑掛彩 我身為總召 實在是深感抱歉
陪著他到醫務室塗了藥 冰敷了一會兒
所幸沒有大礙

晚上離開公司的時間比預定的推遲了些
七點半才堪堪趕到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感謝陳老師幫我買票
今晚的公主演唱會很棒
不過一開始第一個上台的那位彈吉他的先生
不知道是怎麼了 一首曲子其實彈的不是十分完美
然後BALANCE好像也調的不是很好
所幸後來這些問題都不見了
彈吉他那位第二次上台時表現的就好多了

至於娃娃兩姐妹上台的時候我就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了
或許這兩位本來唱歌就是這種風格
但是在下有一種很強烈的失衡感
兩位的聲音可能是是PA沒有推出來還是怎樣
總之缺乏真實感

今天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公主在台上隨機點了個人上台和她互動

那個人一上自我介紹 我眼睛差點沒有掉出來

那個人是李國豪耶

(當然你們一定覺得 李國豪是誰呀?)

李國豪是大我一屆 台大化工的學長

正好今晚的合音天使是霸妹
小我一屆 台大化工學妹

在下又正好曾經幫公主打過一次大鼓
所以看來唸台大化工真的是不錯

不過最悶的當然是文芳 每次都沒有她的份
希望她聖誕節快樂呀

演唱會結束後 找酷酷和文芳合照
再到前面去找霸妹聊天
超偶一班有不少人來幫霸妹加油
我是都沒有在看啦 所以只是有個印象而己
照了幾張相
由於霸妹肯定有慶功宴
所以就沒拉她去立吞了

晚上的立吞行程是突然冒出來的
原因很簡單
今天下午栗頭投期刊的論文被退稿了

陳老師可憐兮兮的說她沒有錢 和我們吃飯她負擔不了
但是我這個人這麼好 更看在她有送我聖誕禮物的份上
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請她吃個宵夜好了

到了立吞先向小米告罪 由於手機被偷 所以沒有寄mail給她
今晚人多 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
本來以為是個四人小聚 沒想到啪啦啪啦的來了個七人中隊
部隊點名 昌哥帶了兩位在乃哥實驗室的學弟
群英 加上本日主角 聖誕獵手栗頭

今天大家伙喝酒聊天 心情甚好
喝了一杯米釀的燒酎 “太鼓判” 有一點清酒加高粱除以二的感覺
另外又喝了一支芋燒酎 至於名字就不記得了

喝著喝著 小米拿了一小支古酒出來
所謂的古酒呢 指的是經過熟成至少三年以上的酒
(一般清酒只有熟成一年)
在下看到之後是十分的興奮

畢竟我雖然在書上看過古酒的介紹 不過倒是還沒有喝過
今日一見 不免大喜
倒了一小盅
喝了之後很有黑糖的餘韻
後來小米又追加了一支四十度的
這支味道更重 讓我聯想到一點威士忌的感覺

喝著喝著 也不知為什麼就和旁邊的兩個日本女生聊上了
一個姓林 一個叫留美
兩個都是琉球來的女生 分別來自那霸和宮古島
大家大吼大叫的 倒是十分開心
除此之外 還認識了一位叫JEFFREY的新朋友
似乎是個對吃喝很有研究的人
以後或許有機會再碰面也說不一定

今天最大的消息是
小米要和蛋頭結婚了!!!
實在是幸福的緊呀

小米邀我們2/28到立吞去參加她們的PARTY
三月照計劃我們要請小米以客人身份到立吞吃飯
依照我們的精密計算 這樣會差最後一碼
然後她就出國啦 哇哈哈哈

實在是超棒的安排

昌哥後來還是醉了
大家喝到三點才走
實在是一個很HIGH的平安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