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放鳥

一早起來要去上家教
結果被放鳥
學生的媽媽很無奈
我更無奈

被放鳥還不敢回家
因為我媽一定會問 “怎麼這麼早回來”
然後我就要告訴她 “因為我被放鳥”
然後她就會很心痛我今天沒有賺到錢 然後就會在那裡碎碎念
為了不遭受這樣的雙重打擊
我決定還是在外面混過中午再回家

好巧不巧陳老師要去拿她的藝術照
於是提供了貼心小運量接送服務
不外乎也就是點貨 品評 走人
單就版面設計的視覺效果來看當然是還不錯啦
可是糟就糟在我這個人雖然沒有什麼長處
不過草書正好還認得一些
有一頁中國風的圖 旁邊寫了一堆看起來很漂亮的草書
內容卻是
“天有三寶日月星 地有三寶水火風 人有三寶精氣神”
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

附帶一提 他們牆上掛的那一幅中國風正妹照 背景上寫的是: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張 寒來暑往 秋收冬藏
閏餘成歲 律呂調陽 雲騰致雨 露結為霜 金生麗水 玉出昆岡
劍號巨闕 珠稱夜光 果珍李柰 菜重芥姜 海咸河淡 鱗潛羽翔

沒錯 就是千字文

我很期待哪天會在誰的藝術照上面看到百家姓 XD

總之呢 我要是哪一天也去拍藝術照
我一定要放自己寫的詩

下午回家幾乎也就是彈彈琴 休息一下看個片
很快的就是四點半了
和群英栗頭在阿通伯碰面
大家試聽了一下 群英沒有什麼意見
價錢的部分稍微再和老闆商量了一下
原則上應該就是找一天來提貨而己了

看完群英先回家
我和栗頭跑到雄哥那裡打算打屁聊天一番
一不小心就吃了頓星期五
栗頭吹著口琴的模樣顯然有引起正妹服務生的關注
看來是個好招

吃完飯走走路消化消化
陪雄哥到101去換貨
不小心就在樓下買了一小支濁酒 さゆり
飲了幾口 畢竟還是不若清酒習慣 口中的餘韻也較酸
改天有吃什麼燒烤再來佐著喝吧

本以為今夜到此為止
誰知道我們親愛的呂媽媽那裡來了指示
於是我們就乖乖把栗頭押回雄哥家
進行紙上相親作業
對方是個七十一年次的音樂系女生
看照片長得是不錯
不過在栗頭的強力抗拒下 本事也就不了了之
後來話鋒一轉 呂媽媽問起了我們將來要是結婚是否與家裡同住的事情

聰明靈巧如我 當如知道這是要幹什麼
當下力挺雄哥
“我是應該會搬出去啦…”
栗頭還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
“我可以和家裡住呀…”
呂媽媽的結論是:
“如果你們結了婚都不和家裡住 我怕我們家阿雄會被你們影響”

呂媽媽顯然不知道她兒子在想什麼呀…

反正後來啦哩啦雜的也講到了十點多
實在是很不錯的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