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慢了一些

半夜被奇妙的聲響吵醒
原來是侵擾寒舍多日的無牙兄給逮著了
後面就不多說了

早上還是用力的 “蚤起”
這回是乖乖的騎車直奔土城
在永寧站與大伙兒會合
今天的行程是到苗栗的幼安教養院
這家教養院看起來是頗為不錯
裡面的設施和規劃乃至於制度似乎都有一定的規模
據說敝公司捐了一些床墊給他們
乍聽之下是有些小氣 (至少我個人是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其實是教養院的需求
我想或許這樣的做法才是最實際的也說不一定

由於教養院裡大概都是心智發展稍慢的個案
所以大小朋友都有
在現場帶著大家笑笑跳跳的
雖然說心裡好像也不是太踏實
但是至少可以告訴自己是有出了一些力的

公司這次活動下來
其實我最大的收穫倒不是什麼 “終於發現自己有多幸福” 云云的
主要還是發現了
原來幫助他們可以很直接的 就到那裡去幫助他們

不用怕自己是不是有些僭越
不用怕自己是不是有些冒犯
不用怕自己是不是有些唐突

有機會再走一趟

早上活動結束
中午在飯店吃飯
中餐頗為豐盛 大家伙吃飯不免打打鬧鬧 頗有校外教學之感

回到土城 人有些倦
不過晚上要赴婷婷的約
也就不回家了
在土城繞了幾家店
希望能找到白報紙架
不過找著找著才發現 這個看起來很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其實不是那麼好買得到的
首先
我光是名字就喊不太出來
這東西英文是FLIP CHART
不過中文好似沒有個統一名稱
白報紙架是我曾經聽人家用過的講法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又查
才知道 這東西還被叫做 白報架 簡報架 白報板 等等不同的名稱
雖然查是查到了 不過一般文具行可不賣這勞什子
總而言之買不到就是買不到
想想還是週一上班時問問前輩們 公司的那一個是哪兒買的

臨六時半
帶著兩瓶酒 沒費太多神就找到了婷婷的住所
她們一家住校長宿舍
想當然耳 婷婷的爹是校長
不想當然耳的部分則是 婷婷 婷婷她弟和婷婷她娘住那兒是要付房租的
(雖然只是幾百塊的象徵性收費)
據說這是法律規定
實在是很神奇的一個法律

婷婷這次邀請的人和本來的預想有些落差
所以我從本來應該佔約三分之一的AEARU集合
霎時變成了只認識主催者的孤軍
照例要點名一下
宜靜, Sam, aya, 阿協, bulin, Eiffel, 芷芸, 阿信 當然還有東道主婷婷
不過所幸
第一 世界不大 其中居然有我法文課同班的學長
第二 我是人來瘋 見面自然熟
所以不致苦悶一夜
否則我想勤富大概就要被我海K一頓了吧

吃飯不在話下
婷婷忙進忙出的實在是教我們坐得不自在
非得請她坐下 這才算是有達成賓主盡歡的目標
吃飯這一段先做一個小結

為保護當事人 我們以下三句名言將不標明出處
1 宜蘭人很團結是因為他們很窮
2 男生都很色
3 女生扭扭捏捏的 很難搞

本人在此以明哲保身故 不做任何註解

飯後芷芸秀了一手虹吸式咖啡
初次現場拜見 實在是頗為興奮
不過僧多粥少 若要每人一杯
可能得費些時間
我本不好此道 樂得讓賢 做個順水人情 倒是沒有試飲

再晚些婷婷說要玩個叫 PICTIONARY的遊戲
諸位看官英文比在下好上十倍的等閒有之
我也不必細述這個字是PICTURE加上DICTIONARY的合成字
總之就抽張小卡 上面寫什麼你就畫什麼
當然不能寫字

在下自負文人七雅事雖不俱通透
但閒來丹青幾筆也是行的
本想大秀兩手 怎知第一題抽到個
“BAKER STREET”
當下差點沒有 “一聲何滿子 雙淚落君前”

最後我畫了什麼呢?

我畫了一條路 旁邊有一家麵包店…

遊戲進行 大家伙玩得開心
我畫的伴娘和挪亞方舟似乎頗得婷婷青眼
不過我自己個人印象最深的還是有題人家畫的
一個人跳過一個電燈泡
這題的標準答案是

JUMP ON THE LIGHT

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句話字面下是什麼意思
不過我的回答我很滿意
我的答案是

跳電

您看看 多合理呀 哇哈哈哈

末了 感謝婷婷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快樂的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