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威尼斯我來了


一早因尿意醒來
打開門 看到客廳沙發上只剩下一堆棉被
想是瓊文己然上班去也
空著大好的一張沙發 豈不可惜
待本山人到廁所小解一番 出來便佔地為王
妙哉 妙哉
出了廁所 正要躺上沙發
卻乍見腳丫一雙 嚇得我是魂飛天外

原來我們的瓊文小姐睡到整個人縮成一團
好在我沒有一屁股坐下 不然絕對出事呀

小小的插曲沒人發現

我躺回地上繼續睡

再過一會兒 該上班的出門了
三個來玩兒的東西整理整理 就出了門
到信和廣場的潮樓喝早茶
菜色不錯 不過我們比較關注隔壁桌洗碗洗杯洗筷子的動作
看來香港人對於茶樓杯筷的信心指數不是太好
很可惜這次沒能完整記錄下SOP
我們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捐款到我的個人帳戶
我籌到錢再去一次香港為各位忠實記錄一下


吃完早茶 走到了傳說中的 “貪SQUARE”
(有興趣的請到維基查一下TIME SQUARE)
在那裡看到了傳說中的ZARA
果然有規模 上下兩層 有男裝有女裝有童裝
衣服也實在是不少 幫人家帶了兩件衣服 自己不帶實在是心有不甘
於是也順便帶了一件據說 “毫無特異之處” 的黑色針織衫

接著坐地鐵到了上環的港澳碼頭
在那兒的中國旅行社買了來回的船票還有旅遊塔和賽車場的套票
一行人坐上船 搖搖晃晃的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澳門了



一出碼頭 就在對面的巴士站等著 “16浦” 的免費接駁巴士
在這個要解釋一下
有人這樣說
用一個字形容澳門 是賭
用四個字形容澳門 是吃喝嫖賭
不管真相如何 總之賭在澳門很重要就是了
各大賭場 (他們叫娛樂場) 都有到碼頭的免費穿梭巴士
我們相中了離我們住的民宿最近的十六浦索菲特這家飯店
坐了一趟不用錢的車

下車之後 先沿著新馬路走
新馬路之所以叫新馬路 是因為他是一條新的馬路
而本名又太難叫 (本名是: 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
所以大家就叫他新馬路了
不過新也新不了多久 如今早就是條舊路了
在新馬路上有一家有名的 “義順牛奶公司”
不過以店面來看實在很令人難以與公司二字聯想在一起
雙皮燉奶是他們的招牌 一試之下果然頗為好吃

還叫了一個辣魚飽 辣魚飽基本上就是豬扒飽 (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
的沙丁魚版本
不過我猜他們大概也會有用馬介休的版本吧
附帶一提 馬介休 (BACALHAU) 是一種鱈魚的醃漬食品
是葡萄牙人帶入澳門的食物之一
辣魚飽吃來平平 味道不錯 卻沒有令人驚艷之感 (BTW 我覺得豬扒包也是)
不過毛毛為了熱檸樂倒是大呼美味
熱檸樂就是檸檬加可樂一起煮出來的東西
有機會各位可以試試


吃完繼續走按圖索驥 澳門的路實在不大好認
因為他們的門牌上面只有號碼 沒有路名
一條長長的路可能也只有頭尾有路牌
加上手裡的地圖又不夠細
所以走一走你就身陷五里霧中了

不過無論如何 我們最後還是找到了果欄街51A
老闆娘是一位年輕的女生 感覺頗為親切
上去CHK IN 把行李丟一丟
就出門前往威尼斯人去也

威尼斯人是一家賭場
是世界第二大 亞洲第一大
所以結論就是很大

坐著巴士到了威尼斯人 一進去不免要先照一張相
果真是富麗堂皇呀

先去買ZAIA的票 三張打了個八折
接著就上去二樓逛了
二樓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造景 (沒有記錯的話)
室內的運河加上名店街
路上不斷有人在作表演
擺明就要你忘記身在賭場
擺明就是要你買到天荒地老 賭到家破人亡 (?!)


當然威尼斯不愧是名店城
裡面的麥當勞也是名店水準
本來想買個麥脆雞的 誰知和外面的一比是直接乘兩倍上去
實在是有些許的兇狠

告別了心碎的威尼斯名店街
我們回到一樓的太陽馬戲團劇場

節目就要開始
我坐定後沒有多久就被工作人員請起來了

??

“對不起 先生 您坐到我們演員的位置了”

喔幹… 真是令人興奮呀

於是我就向右挪了一個位子
沒一會兒男主角走過來坐下
他那個手臂真的是比我大腿還要粗
(不禁想起和小王子在曲阜的舊事…)
伴著台上的目不暇給 我們男主角很快的就抓著鋼索飛上去了
只留了一朵玫瑰在位子上

好羅曼蒂克呀 難道是要娶人家嗎 (羞)

當然台上的表演十分精彩
我講也講不完整
兼之以又不能照相 所以我想還是等大家有機會 自己跑一趟吧


看完表演 出來就開始賭錢啦
這裡的賭場是這樣子的
每一台機器都有一個收鈔口
你把錢 (最小面額收到二十元) 放進去 它就自動換算成CREDIT
不管贏錢輸錢 只要還有CREDIT 隨時都可以退錢
他退錢的方法是會退一張票給你
拿著這張票可以到該賭場內的任何一個機台等同現金使用
又或者是拿到櫃台換成現金帶走

由於本人賭性堅強
兼之以長期以來有受到雄哥和栗頭的薰陶
所以很習慣於單夜娛樂一千元的花費
輸錢雖然肉痛 但是表面上倒還是可以做到不動聲色
相形之下我們另外兩位小姐就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她們輸了十塊港幣 (相當於四十五塊台幣) 就悲傷的如喪考妣一般
但也或許是由於這種 “愛銀如子” 的精神感動了財神爺
本團徐阿毛同學成功拉出三條魚
贏了五百塊港幣 (兩千多台幣)
史稱 “魚蝦蟹大捷” 呀!


結束了傾家蕩產之旅後
照例坐了一趟免錢的到新葡京
接著換計程車坐到一家據說很有名的 “細龜炒麵”
店不大 點了盤綜合炒河 一碗湯麵 一份炸魚球
炒河著實不錯 至於香港的麵我是一向吃不慣的 那也就不必多說了
吃完又到對面去吃炸雲吞和蝦子撈麵 另外還加了一個皮蛋瘦肉粥
蝦子撈麵腥了些 不過頗有特色 有吃到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吃完大家要回民宿了
我看看相對位置實在是不遠
要我硬走回大路再繞回去 實在是不甘心
於是硬接著毛毛和SHOWYOU穿街走巷的抄捷徑回去

如前所述 澳門的路實在是對陌生人很不友善
再加上是在夜裡 更是增添了一些危險性
所幸上天保佑 大致上還算是很平順的走了短路 省了時間 回到了民宿

一夜無事 沒有人來侵犯我 又是一覺到天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