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心得是該買雙好鞋

早上起來 我和SHOWYOU先出門
到上環CHECK IN兼寄行李
我因為貪玩 所以硬是把回程的機票改到十一點
處理完票務的問題
我和SHOWYOU見時間尚早 就到CITY’S SUPER去逛
好死不死被我看到那支獺祭二割三分的純米大吟釀
幾經掙扎 最後還是拿出了卡 刷了下去
刷卡很快 不過為了把這支酒平安送到台灣
拿了一堆泡泡袋 還從背包裡拿出一堆衣服來做緩衝
搞到最後一個大紙箱裡就裝了那麼一瓶酒而己


因為這瓶酒 再加上走錯天橋
讓瓊文她們等了好一會兒

一路走向香港著名的飲茶聖地 蓮香樓
據瓊文表示
由於所有第一次來香港的人都會想要吃蓮香樓
因此所有住在香港的人都被迫要帶這些來客們去吃蓮香樓

到了蓮香樓一看
完全可以了解瓊文的無奈
端的是又髒又亂又擠又吵
不過據說這也才是真正的港味呀


在人聲雜沓 兵慌馬亂之中
結束了不怎麼優雅的一餐
充分值回到香港一遊的票價

接著在蘭桂坊一帶晃了晃
晚上沒來白天來也算是別有逸趣了
路上還用很破的廣東話向小販殺價
買了一些紅包袋準備回台灣發送親友

跟著是逛街逛街還有逛街
女性同胞實在是很有趣的族群
她們自己買衣服很爽 我可以理解
她們連強迫你買衣服都會很爽
這我大概只能解釋為 她們都有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了吧!!

總之我買了件襯衫和一組袖扣
不若家豪兄是戰火密集區 在火線交錯下買了不少衣服
頗過足購物之癮呀

離開戰區
接下來是到馬場賭馬
在張大師的開示下 買了 “閒話一句” 這匹好馬
閒話一句不負眾望跑出首位
若問我贏了多少
結論是倒輸2塊5港幣


果然賭馬是很博大精深的 組合是不能亂買的

接著又賭了一場
不過 “花好月圓” 顯然不是太好 也沒有很圓
總之又是一張彩票向東流了~~

賭完馬 showyou就要回台灣了
大家依依不捨的向她道了別
餘下的人就到星光大道那兒去走上一走

話說 在星光大道上有個導演椅
我坐上去拍照也是很合理的吧
拍照擺個姿勢也是很合理的吧
擺姿勢要停一下也是很合理的吧


結果旁邊就圍了一群人了…

沒想到我陳某在台灣都還沒有考到街頭藝人執照呢
倒是在香港就先開業了
真是不錯不錯


在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之中
我向大家告別
獨自一人走了一陣
最後坐上天星渡輪
搭地鐵回到銅鑼灣 把刮鬍刀買了下來
買了兩張明信片 到美心去吃了在香港的最後一餐
塗塗畫畫 寄了出去

坐機場快線到機場 (這一句話感覺很累贅)
上飛機 下飛機 行禮如儀
到了桃園老爸來接 返家門都三四點了
傳了短訊給公主殿下 請了一天假

意猶未盡的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