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悔恨的阿毛


今天一早起來
大家也不甚急 很悠閒而又慢條斯理的出了門
先到著名的議事堂廣場 和大教堂去晃了晃
我很不爭氣在一旁的麥當勞裡買了一份台灣就吃得到的早餐
(人家很久沒吃麥當勞早餐了嘛~~)
SHOWYOU去幫她娘親和妹妹買郵票
毛毛嘴饞又去買了一杯木瓜牛奶 (然後就肚子不舒服了)

由議事堂再一路走到大三巴 三巴是San Paul的譯音
原來是個教堂 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 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這個教堂在被燒毀之前其實和母國的某宗教團體據說有些衝突
因此 從小在充滿陰謀論的台灣長大又號稱台大小柯南的我 很難不去多做想像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是 在大三巴旁邊 其實有一間中式的小廟 (後來查了一下 好像是哪吒廟)
兩相為鄰 也是和樂無事 別有幾分逸趣


大三巴旁邊就是澳門博物館
買了澳幣二十五元的六館聯票
在裡面東看看 西看看
說實話雖然不大 不過風格與台灣迵異
最有收穫的是其中一部有關水上人家的記錄片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可惜個人很想知道的一個問題並沒有被解開

小夫妻恩好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要自己搖條小船出港解決呢??

在澳門博物館挑了張明信片後
坐巴士之前
在傳統市場挑了一雙功夫鞋 要價二十五澳幣 稍晚也證明這確實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呀

坐上巴士 向港口發進
經過一些波折後 在附近的賽車博物館及葡萄酒博物館下了車
阿毛在進入博物館前終於想起了她的國際領隊證
一問之下 果然有用
於是阿毛就陷入了悔恨期的煎熬之中
為了亡羊補窂 當下就決定要售出她手上的觀光塔門票

在賽車博物館裡晃了晃
幾台摩托車著實令人興奮 還試玩了館內的電玩
看看澳門賽車的歷史也算是長了些見識

在葡萄酒博物館裡喝了幾種波特酒
好喝是好喝 不過很可惜我不是很懂葡萄酒 難辦真微之處
後來也就沒有買了

出了博物館 還到了新葡京去晃了晃
新葡京以奇特的外型及對賭客十分不利的風水著稱
在那裡還看到了圓明園的馬首
不知道有沒有利用這顆馬頭也來擺個什麼陣法
整蠱整蠱我們這些可憐的賭客

離了新葡京就一路向路環小型賽車場發進了
在小型賽車場不免也是要問兩件事
一件是毛毛關心的 領隊證有沒有優惠
一件是我關心的 租鞋多少錢

結果領隊證確實能比表定的原價省下幾十元
而租鞋則是要價一百
結論是 這功夫鞋買得好呀~~!


賽道比起我在台灣曾玩過的來得大多了
不過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這個地方也有些沒落了
玩卡丁車其實差不多也就是那樣
一圈 一圈 又一圈
甩尾甩得很爽就是了
而兩位初上路的女性同胞的感言則是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一生從眼前飄過了”

離開賽車場 等了很久的車
等到一度認為 “可能等不到車了” 的那種久法

當然 根據事後諸葛法則 相信各位看倌們早就猜出我們最後還是坐上了車
到了路環下車 我們的目的有二 一言以蔽之叫食色性也
第一 要吃到正宗的葡式蛋塔 (這是食我想大家應該不意外)
第二 要去看聖方濟各大教堂 (因為在 “遊龍戲鳳” 裡劉德華在此結婚 是男色)

在此 由於我們親愛的毛毛開了一次前車
所以我們大家就一起來借鑑一下

聖方濟各大教堂

並不是

聖方濟 各大教堂

而是

聖 方濟各 大教堂

正所謂句讀之不習 或師焉 或否焉
大家要好好的讀書呀~~~


回到正題
葡式蛋塔在港澳叫做葡撻
在兩岸三地發跡的故事則可以追溯到一位叫安德烈的先生
這位老兄在路環開了一家糕點店 (也就是今日目的地之一)
店裡招牌之一就是一樣美味的小點
所以您要問了

“啊那 瑪嘉烈 是幹嘛的?”

瑪嘉烈是他老婆
離婚之後另外開了一家瑪嘉烈蛋塔
還把配方賣給肯德基
說起來台灣那一陣子開了那麼多家葡式蛋塔店還是拜她所賜呢

拿著一顆安德烈蛋撻 就著一杯紅蘿蔔汁 (是 我知道這有點奇怪)
在 “聖 方濟各 大教堂” 前開開心心的吃了個精光
而阿毛則是很用力的盛讚著電影工業的偉大:
“明明這麼小 怎麼在電影上可以拍得那麼大”

由於 聖 方濟各 大教堂 真的不大 所以很迅速的結束此一行程
在可能沒有車回氹仔的恐懼感籠罩下還是等到了車
一路晃到媽閣 在船屋餐廳下了車
向老闆問明了還得等上一陣才有桌子後
馬上決定善用這等待的時間到旅遊塔看看
坐上計程車 趕在人家關門前進去了
阿毛在此確認了她其實不用買票 於是又中了一箭 幾乎要倒地不起了
上得塔頂 遊人闕如 東看西看晃了一圈
拍了幾張蠢相片就下來了


毛毛很努力的想要把她的票賣出去
不過由於旅遊塔己經關門了
所以基本上是無人問津的
垂頭喪氣的阿毛只好上車回鑾

回到船屋餐廳 開始點餐
我又再度進入鐵三角模式

在此說明一下 何謂鐵三角模式
就是菜單拿來 想吃就點
常見於乾杯等大小聚餐
常用片語是 “這一面先來一輪”
大致上就是 我 雄哥 栗頭 三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會幹的事
故名之曰鐵三角模式

不過還好我的鐵三角模式有被毛毛和SHOWYOU阻止
雖然只叫了馬介休魚球 葡國雞 乾烤腸 海鮮燉飯等風味料理
但是份量十足 後來還有些吃不大下

吃完了飯 回到永利一帶
開始逛賭場

俗話說的好 “在澳門買什麼最笨 買水最笨”
(沒聽過嗎? 當然 因為這句話是我說的)

這句話就是因為澳門各大賭場都免費提供飲料
而澳門又到處有賭場
所以在澳門等於可以不用買水呀~~~


在永利看水舞 還有富貴龍 (吉祥樹的後繼者)
接著到米高梅 (又是一個遊龍戲鳳重要景點)
後來又到星際去 總之走到哪裡賭到哪裡
最後一夜總算是有把澳門的幾間大賭場都走了一輪了

回民宿睡覺去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