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三個不快樂

今天有三個不快樂

第一個不快樂是短暫回國的弟弟今天要回韓國去了, 人生有四苦八苦, 愛別離本來就是一苦, 那也就不待多言了

第二個不快樂是早上本來有在考慮是不是要請個假的, 不過由於手上的工作實在是關係有些重大, 想想還是硬著頭皮來上班了, 本想說可以送弟弟去坐飛機的, 也沒機會了. 這個應該就算是求不得苦了...

第三個不快樂是今天的壓力有些大, 覺得花了很多時間在做事, 但卻似乎沒有什麼效益,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是五蘊盛苦?


但其實今天也有快樂的事情, 下午和CEVP開會居然出乎意料的全身而退, 這是小小的幸福; 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 給我帶來濃濃的暖意是大大的幸福.
(然後我覺得怎麼上面這些話語感覺很像是在某些天真浪漫夢幻小女生的部落格裡才會出現的那麼句子呢)

但是我心裡是清楚明白的, 我知道大家是很寵愛我的, 是很包容我的... 謝謝大家...
我知道我好像講了很多反常的話, 不過不用擔心我會自殺, 謝謝XD

Btw, 補充一下什麼叫 "四苦八苦"
四苦就是 生苦 老苦 病苦 死苦
八苦就是四苦再加上 愛別離苦 怨憎會苦 求不得苦 五蘊盛苦

今日的阿西佛法小教室就先上到這裡為止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