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可以捲款出國了



一早起來在明信片上畫了張圖 要寄回去給自個兒
毛毛見了也央著我替她畫了一張

早餐是榮記荳腐的全餐
慢條斯理的坐車
亳不著急的向港口前進
在十點左右上了船
就這麼很平淡的告別了澳門

快中午到了香港
和延泰通了電話 敍敍舊
回到銅鑼灣找咱們的房東瓊文小姐
瓊文帶著我們去吃住家菜
很是好吃
同時據張瓊文同學這位正港的台灣人表示
“香港唯一可取之處就是他們的煲湯”
本人對此的回應則是
“我可以不同意妳的看法 但我誓死悍衛我的煲湯”
(什麼鬼啦?)


同時呢 住家菜其實在香港話裡有兩個意思
在此也與各位分享一下
第一個呢 就如同字面上所示 是家常菜的意思
第二個呢 則是家庭主婦的意思

所以 千萬不要對你己經娶了老婆的香港朋友說
“哪天有機會到你家吃住家菜”
這是會死人的

吃完了飯 大家決定各自帶開 四處逛逛
我早己做好了功課 要到旺角去看模型
於是在銅鑼灣稍稍晃了一下
難得一人獨行 拿出我的耳機準備聽歌
才發現它不知何時己經接觸不良 宣告不治了
所以主要目標除了在找我的CRUZER 4 (刮鬍刀) 外
就是看看有沒有便宜又好用的耳機可以買了

不過香港的電子用品真的是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很快的就準備要向旺角發進
沒想到在月台硬是又遇上了毛毛和瓊文
於是就一起坐上地鐵 向九龍半島前進了

由於既然來到香港 又有瓊文在
當下跑到HSBC去開了一個戶頭
由於
第一 我的帳戶號碼很好記
第二 行員對我很好

所以引的張小姐瓊文大人十分不悅
本人在此再次致歉 以免我下次到香港沒有地方可以住


辦完了帳戶 留了一萬港幣在裡面
出了銀行 就向旺角鬧區前進是也
受人之託 忠人之事
現在要替毛媽快遞一些教材給她在香港執業的牙醫同學
香港的診所都十分的小而美
今天也領略到 在香港要上個厠所還不是那麼容易的
一般商場或大樓的公厠都會上鎖
要上厠所得向店家借鑰匙才行
換句話說 也是隱隱然在刺激消費

由於阿毛和瓊文很想看看一個 (她們想象中的) 宅男在香港會買些什麼東西
於是跟著我一路向前
我個人原本是處之泰然
沒想到她們倒是性致勃勃的指著 “成人の用品” 吵著要進去
彷彿這是個宅男們必然會光顧的重點店家之一



當然就上去了
經過臉紅心跳的十餘分鐘後
阿毛和瓊文帶著滿意的笑容跟著我走出大樓 (!?)
好似完成了人生中什麼重要的大事一般
但無論如何 我想她們至少有長了一些見識呀 哇哈哈

後來在西洋菜街上
此時早己放棄尋找耳機
專注在CRUZER 4的訪價之上
問了幾家店 最低價就是只能到475

在兆萬中心看了一下模型
但結果頗令人失望
倒是
一 門口在賣一種小袋裝 類似涼麵沙拉的小吃 令阿毛十分興奮
直嚷著回台灣要開一家 但說實話我看不到商機在哪兒
二 對面有一家賣迪士尼小物的店 阿毛和瓊文在此流連忘返
花了不少銀兩

後來瓊文和阿毛本打算先走
不過才分了手又回頭來找我
想必是由於我太過英俊和迷人所致

一起在附近的某茶餐廳吃了飯
由於我想去號稱旺角光華商場的旺角電腦中心看看
所以吃完飯後
瓊文很努力的 (同時賭上僑居香港年餘半個在地人自尊的) 幫我找
只是很可惜的 有時候賭上再多的東西也未必能保證什麼事情
不過其情甚篤 阿西這廂謝過了~~

這回阿毛和瓊文就真的回去了
我跑到皆旺商場去
果然看到新的模型 毫不猶豫的就帶了幾盒走
這可是H字號的說明書呢!!!! (看不懂的請自行跳過)



在女人街 (專賣女人貨 故名之) 附近找了間藥局
買了娘交代的青龍膏 順便問明了電腦中心的位置
這回終於找到了
不過找到之餘也不免有些悻然
其一 這個地方我剛剛經過好幾回了
其二 規模比光華商場小得多 (所以才會沒有發現呀)

出了旺電 跑到朗豪坊去了一趟
朗豪坊是一家大型商場 裡面有一些十二星座的造形擺設
進去晃了一圈 照了幾張相
看看沒有什麼喜歡的東西
也就坐地鐵回銅鑼灣了
在翠華吃了份瓊文推薦的 “蛋治” (雞蛋三明治)
味道果然極好
吃完轉身要上樓 卻遇見瓊文 阿毛 還有SHOWYOU出門
原來大家正要去吃著名的滿記甜品
我既碰上了 也跟著一塊兒去
滿記不愧是滿記 果然滿滿是人
大家要我先去UNIQLO逛逛
我本來沒想要買衣服 不過盛情難卻
也就上去晃了一圈
一看之下 果然價格實惠 買了兩件上衣一件褲子
再下來就輪到我們的位子了
我點了個楊枝甘露 十分可口好喝
本人在此大力推薦 各位有機會到香港一定要試試

回到家裡沒多久
阿毛的兩個伙伴也到香港了
晚上三個男生擠在房裡
渡過了一個激情而浪漫的夜晚 (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