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健康和安全一樣重要

今天去健檢. 或許是由於這一次有很認真的進行無渣飲食和用力 "搜腸" , 所以結果還算不錯, 整個是很清澈的狀態, 我想我的肚子應該很久沒有那麼乾淨過了.

這一次的大腸鏡結束後實在是有些痛苦, 讓人一肚子氣 (真的是一肚子氣呀).

做完了去聽初步的檢查報告, 今年與去年比瘦了兩公斤, 脂肪肝的狀況也有所改善, 不過膽固醇的值沒有去年漂亮. 醫生倒是有特別要我去捐血, 他的說法是: "我們很需要像你這樣健康的血液"

弄完離開, 由於今天其實是我到鴻海滿三週年的日子, 所以決定要買些東西來犒賞自己 (要花錢真的是不怕沒有理由) , 到車麗屋去買了我夢寐以求的垃圾桶, 還有近來很肖想的手機架及電源轉接器. 至於另外的面紙套和遮陽板夾則只是臨時起意的敗家品呀 >_< .

買了裝好實在是很滿意, 不過這還不夠, 又跑到光華去買了一個1.5T的外接式硬碟, 其實我在光華買東西大概都會先繞一圈, 價差如果沒有太大的話, 通常會到某特定店家問明價錢後再補一句, "能不能再便宜一點", 然後就掏錢結帳. 一般來說都還是能再砍一點意思意思的, 不過今天很反常的居然砍不動. 我還是乖乖的掏錢付帳, 她問我 "發票要不要統編", 各位光華的常客一定猜得到, 我的回答除了 "不用" 以外, 可能很難有別的選擇. 沒想到找錢給我的時候居然還是有一張發票. 我這個時候有點好氣又好笑了... 就說了不用了妳還給我幹什麼呢? 再說你能開發票給我這個價錢, 那為什麼不再給我一些DISCOUNT呢? 我把發票拿給她, 說我不用發票沒關係, 結果她還是堅持要給我. 我可覺得奇了, 我說: "我從十年前第一次踏入光華以來, 從來沒有拿到過任何一張發票, " 而她的回答則是: "我們今天就有開呀..."

在那一剎那, 我突然懂了...

我問: "他們在哪裡?"
她說: "我也不知道... 反正你可以拿發票回去對獎不是很好嗎?"
我說: "不, 不行, 我要把這張發票好好的收集起來, 十年來唯一的一張發票多麼珍貴呀..."
她說: "你這樣說不是洩我底嗎?"
我說: "不不不, 我是說我十年前踏入光華, 不過今天才第一次買東西, 所以這是我們的第一張發票, 這樣應該就很完美了吧"

離開光華, 到宏國大樓接我們正在受訓的曉涵小美女, 理一理行李再移師台大和栗頭還有阿軒會合. 今天算是去年澎湖行的小團聚, 四個人雖然一時之間有些沒頭緒, 不過很快的就決定要去許久未去的 "佬墨的日出" . 今天晚上每個人都有值得慶祝的事情, 栗頭第一次口試剛剛通過, 曉涵拿到最佳學員, 我今天加入鴻海滿三週年 (而且肝功能指數還降下來了 >_<), 至於阿軒呢... 阿軒他... 他... 啊, 對了... 他女朋友芳暄今天生日啦! (那你身為人家男朋友來和我們吃什麼飯啦 XD)

今天吃飯實在是很開心, 居然還談到NATURE期刊的BUBBLE事件, 我實在是錯過太多啦... 吃完飯, 送栗頭和阿軒回系館, 接著送曉涵回家, 路上聊聊天, 很是開心, 唯一的問題是前段有點塞車, 而後段因為一邊聊天一邊開車, 所以其實速度好像有些慢, 不過後來慢慢開始慢慢怎麼速度催不大上去... 注意一看, 喔, 我的天呀, 車子沒有油了啦... 馬上打方向燈向右側滑出去, 停在路肩, 第一件事就是把三角牌拿到一百公尺後面立好, 今晚和上次的台中事件實在是不可同日而語呀, 又是晚上又是下雨的, 車子咻咻的過, 回到車上開始求援. 曉涵打給她的朋友, 我打給中國信託的道路救援. 而中國信託的回應如下:

這裡是中國信託道路救援, 鈦金卡, 白金卡請按零, 金卡, 普卡請按一.
(按零)
道路救援請按一...
(按一)
很抱歉, 目前所有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 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 請您不要掛斷, 我們將保留您的優先接通權...

X! 果然是要出外靠朋友呀! 靠中國信託還不如靠路邊經過的拖吊車呀 >_< !

後來曉涵的朋友馳援而赴 42.5 K , 帶了一桶 95 來, 我們才順利下了交流道, 忘記問一下恩公姓字, 得為人家建生祠早晚供奉呀! 在加油站加完油, 先上 FACEBOOK 留下心情小語肺腑之言 "我是個需要加油的男人" 接著就驅車回家啦. 回家路上看到高速公路正中央停了四台拖吊車, 看來是出了一些事故. 要接六十四線時居然發現封道, 最後走水源快速道路還遇見車子拋錨和熟悉的三角牌. 今天晚上真的是什麼都給我遇到了.

回到家裡, 實在是沒有什麼力氣了, 不過看到大家的回應實在是心中倍感溫馨. 以下是本日結論:
1. 感謝大家為我加油, 以後有機會坐我的車, 請務必對我說, "阿西加油!" (而且要搭配右手握拳垂直向下肘擊的動作)
2. 古語喬同學妳真的是久久不出聲, 一出聲就正中紅心呀!
3. 曉涵小姐, 十分抱歉, 如果說杜邦的 CORE VALUE 是安全, 我想我的 CORE VALUE 可能是冒險吧>_<
4. 我這輩子的沒油體驗應該己經都用完了吧?! (還是要無三不成禮?)
5. 以後每年的6/25要定為阿西加油日. 這一天要邀集親友一起來舉行盛大的阿西加油趴, 明年開始試辦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