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阿西三十而立繪圖週記 XW03 鑽戒 玫瑰 要你跪





本週進度:
這週的主要讀物有一本是向陳老師借的, 顏元叔教授所編著的 "英文源來如此" , 裡面列舉了很多字的字源. 比如說boulevard這個字本來是法文裡的城寨之意, 後來某城城寨廢用後, 有人認為可以把厚厚的城牆頂正好可以當成一條寬闊的大道使用, 此舉流傳出去, 後來在英文裡就成了林蔭大道的意思了. 像這樣的故事在世界上當然有很多, 只是記得這些個故事其實對學英文和背單字的幫助大概還不如用在閒扯淡和相聲來得實用. 算是一本可以邊吃飯邊看的小品; 另外還買了一本 "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 這本書由經濟學 (芝加哥學派) 的觀點來討論一些問題. 立意大概和橘子蘋果經濟學差不多. 讀了幾篇像是 "器官應否買賣", "一夫多妻制是否合宜" 之類的文章, 還滿有趣的. 不過還沒有讀到和我最有切身關係的 "胖子脂肪稅" 那一部分. 改天再來寫個心得或書摘好了.
日文沒有讀多少, 倒是花了些時間向思騏討教了一下京都有什麼好玩的, 在此也感謝咱們的兩全儀正葉家姬如此的費神用心呀.
本週運動十分之好, 除了有依照原定計劃進行一週三次的運動外, 連週日都莫名其妙的去當了一晚上的粗工, 有流不少汗, 很好很好. 可惜週內吃了兩次好料的, 週日晚上回家又買了鹹酥雞加啤酒的, 難免有些功虧一簣呀, 本週目前是維持G+4.
吉他還是完全沒動, 這麼說來都快一個月沒碰了, 不行呀, 下週好歹要拿起來彈兩下.

本週要事
20110228 二二八紀念日 用了大半天在畫週記
20110303 鴻海羅盤小開講/ 麗梅姐請吃飯 @ JUSTIN’S SIGNATURE
20110304 和煒佑合請梅子老師吃飯
20110305 去看太陽劇團
20110306 去拆太陽劇團

週四早上很偶然的和某位同仁先進行了鴻海羅盤西教授行程, 有感而發還寫了些文章, 相信各位都己經看到了. 珍妮佛問我這位同仁是誰, 我怎麼能說呢, 我們是很有職業道德的呀! (除非某同仁要自己舉手承認 XD)
晚上很開心的跑到安和路那裡去給麗梅姐姐請, 同行的還有嘉靖及姘兒還有柯凱旭同學. 每次跟到這種 "姐姐攤" 都是大飽口福, 直呼好吃. 席間聽了不少軼聞趣事,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 我們就不在這裡講述了. 不過我吃飯很整潔, 桌子最乾淨可以拿出來說嘴一下 (謎之聲: 你是小學生嗎?) 第二天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家JUSTIN’S SIGNATURE是新加坡名廚鄭文秀 (鄭文立你爭氣點!) 所開的第三家餐廳. 在饕界也是赫赫有名呀, 麗梅姐如此大恩, 小的有朝一日倘能出頭必當湧泉以報呀!
BTW, 因為車停在遠企, 為了省停車費, 只好又去買了一些東西, 實在是萬不得已呀! (牽拖..)
週五晚上和梅子老師還有煒佑吃飯, 吃著吃著聊到求婚和結婚, 原來大家這一陣子不是好事近了, 就是正在幹什麼好事, 或是剛幹完什麼好事... (這什麼講法呀... ) 總之談到鑽戒上, 饒富實戰經驗的梅子老師很苦口婆心的告誡我們兩個臭男生, 買求婚鑽戒只有三個重點TIFFANY, TIFFANY, 還有TIFFANY!
總之, TIFFANY的鑽戒雖然比人家貴三倍, 不過那個幸福, 榮耀, 還有奢華感以及滿足度是絕對不同的! 因為買鑽戒就是為了要讓未婚妻爽, 所以不能用男性的角度和理性的思維來看這件事. 有些男生會到銀樓去挑鑽戒, 認為經濟實惠, 而且戒台還可以依未婚妻的想法修改, 但是男性們此時就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女性是一種很堅毅的動物, 她們的DNA在先天上和男性就有著本質性的不同. 她們為了追求心靈上的滿足及以美麗畫面的呈現, 基本上是可以忍受很多肉體上的苦楚的, 這點可以在女性生小孩和冬天穿迷你裙兩件事上得到最佳的驗證. 因此, 各位男性同胞, 我們既然是因為看了她穿迷你裙才決定娶她回去生小孩的 (誤), 那就不要低估了女性的堅毅: 戒指太小, 套不進去? 沒關係, 老娘硬塞! 因為老娘MIT! MINE IS TIFFANY!!
雖然我不是女生, 但我想TIFFANY貴三倍的理由大概就和紅色長角三倍速一樣神奇但不可否認, 於是我想起了一首歌,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 雖然品冠的 "那些女孩" 多半就是 "那些前女友" . 但我們這裡廣義一點解釋為女孩就好. (梅子老師地下有知... 不... 我是說若是知道我把她歸在女孩一定會痛哭流涕的) 總之女孩們對事情的觀感和臭男生往往大不相同. 我多年前幫忙主持規劃玉婷婚禮時, 做了一些溝通, 才驚覺求婚是有些規矩的. 我廣徵女性同胞意見 (其中有一位是小樹 所以某位同學請注意一下) 之後, 終於歸納出求婚三要件, 就是 "鑽戒, 玫瑰, 要你跪" . 我當時滿以為此言己經道盡了求婚之要旨. 而多年之後得聞梅子老師此言我才驚覺自己的無知. 所幸這幾年我也不是白活的, 所以我決定對求婚三要件做出進一步的解釋並加上全彩圖文版以供諸君參考.
鑽戒如前所述, 以T牌為首選, 據業界人士透露五十分以下的不用挑什麼等級透明度之類的鬼. 因為五十分太小了, 向朋友炫耀的時候重點是在牌子, 而且其實買好的也看不出來! 而求婚要送給她花的含意, 我想大概就是象徵以後薪水都要送給她花... 至於下跪這件事情實在是很出乎我意料的是女孩兒心裡重點中的重點, 沒花沒戒都可以商量, 惟有下跪是一定不能少! 當然我相信世界上還是有成千上萬的女性不以下跪為求婚必備的要件. 但是幻想有朝一日要被單膝跪, 掀白紗, 公主抱的女孩兒更是壓倒性的多! 依本人理所當然辯證法推斷, 這主要可能是因為不管是戒指還是花束都是身外之物, 惟有下跪存乎一心, 沒有能不能, 只有肯不肯, 因此才會特別被看重呀! 不過想想, 人家雖然說男兒膝下有黃金, 我們捨了黃金, 換人家的千金回來也不算蝕了本就是...
只是講歸講, 我自己要求婚時倒未見得會這樣做, 畢竟我陳某人快意生平, 行事常在料想外. 雖然招還沒想好, 不過鑽戒的部分倒是在看完血鑽石之後就有在考慮要不要換成等值的捐款證明之類的... XD

週六去看太陽馬戲團兼探班, 這最早其實是AEARU的LILY姐起喊的, 不過後來不了了之, 只有我和思騏在某一天驚覺到太陽馬戲團己經要離開台灣了, 才硬衝去看. 由於我週日有個考試, 所以本來依計劃是看週日的最終場. 但是訂票時才發現週日的場己經買不到票了. 週五晚上要和梅子老師吃飯, 說不得只好假裝自己很神勇都不用準備唸書的買了週六下午的票. 和思騏在劇場碰了面, 先把阿毛的生日禮物拿給她. 親愛的未婚妻, 香水百合請妳自己買, 我送妳百合香水就好啦XD.

舉世聞名的太陽劇團當然表演得很好, 身為紀念品頭子的阿毛也推銷得很好. 結果買了CD/ 包包/ 提袋/ 節目冊/ 小丑鼻和小丑筆總之一堆東西就是了. 不過最有趣的是阿毛找我當明天太陽馬戲團終場的臨時粗工.
此等奇事, 我陳某焉有不允之理? 我被交代第二天下午五點半穿著工作鞋和黑色長褲到劇場來待命. 於是週日一考完試, 穿著迷彩褲的我就向大賣場發進, 一邊打電話給阿毛, 告訴她我買條黑褲換好就過去. 才說完呢, 阿毛就又打來, 要我褲子也別換了就直接過去. 我一到現場, 看到一台又一台車載著臨時工過來, 每一個都穿著迷彩褲, 我根本就完全融入現場情境了嘛...
不過其實穿著迷彩褲的是內圍, 我是和工讀生一組的外圍. 一到了現場, 先打了招呼, 福十方帶我到後面吃便當, 時間很趕, 我花十分鐘吃完了飯, 又衝回前台, 中場休息正要結束, 戰鼓即將響起!
基本上太陽劇團整個帳區的LAYOUT大概是這樣的:



中場休息一結束, 我們就衝進VIP帳, 把所有架上的商品掃到箱子裡, 接著拆燈拆架卸沙發的,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整個VIP帳就空了. 我的工作除了出力以外, 還要兼具一些翻譯功能, 因為帶頭的都是外國人, 而工讀生們的英文平均來說還不能算是太好, 所以有一些指令我要幫忙傳達. 總之, 把箱板疊到箱子上, 跟著德國來的TINA, 一個個推到後面的貨櫃區, 將箱板搬上專用的鐵架, 再用綑貨帶固定好, 後面就可以等著入櫃了. 收銀台還有B&F的收納比較單純, 一個個也是推到貨櫃區, VIP帳裡的東西都收好了. 我們暫時可以休息等散場了.










大概幾十分鐘後, 整個表演結束了, 大批人潮湧出, 在紀念品區流連選購, 這一折騰又是大概半個小時. 一直等到最後一對客人離場, 我們馬上又戴上工程頭盔, 穿上背心和手套, 開工啦! 這次的工作和剛剛差不多, 只不過除了更多的收銀台以及更多的貨架外, 還有三台紀念幣機, 一台大頭貼機, 兩組電視架. 重覆相同的工作, 等到紀念品區清好了, 我們又往外面去, 把剛剛裝箱的貨品還有重機具搬上大貨車. 這一些東西是要送回公司盤點的. 大概到十點多工作結束, 另一位帶頭的JASON挑了幾個能和他們溝通的人留下來待命, 我自然也在其中.
留下來是留下來了, 不過一時還沒有工作要作, 所以一群人先回休息帳整理一下東西. 有位被人家叫 "學長" 的工讀生還請大家吃布丁, 真是補充體力的好物呀, 在此也感謝這位學長的熱情款待.












坐著坐著, 想到車還停在捷運機廠, 怕過了十二點開不出來, 於是就先去開車了. 回到劇場停好車, 咦, 奇了. 阿毛不是也去開車, 怎麼沒有回來? 後來找著人了, 原來她昨天就把車停在另一邊的停車場, 由於沒有事先講好要計次 (配合劇團演出票根當日計次兩百), 所以基本上是用計時制的, 這會兒不知道要多少錢, 把票投進機器, 哈哈, 2070新台幣你還不如殺了我吧! 後來兩個人偷偷把車用壞心眼兒方法開了出來... 不知道會不會有事:P
再回到現場, 這次是幫忙把箱子弄進貨櫃. 因為要把箱子擺正, 所以堆高車一邊開, 我們一邊也是要跟著動作, 說實話是有些危險. 想想做搬運的工人也實在是辛苦呀!






東搬西弄的也搞到了十二點, 聽說整個大帳要拆到四號. 由於明天還要上班, 也該回去了, 沒有辦法親眼目睹參與這最後的大工程實在是有些可惜. 不過今天的一日粗工實在是很有趣, 回到家裡開了瓶啤酒來喝實在是很爽快! 這就是我在太陽劇團來台表演最後一天的神秘任務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