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漏水記事本末

整件事是這樣的

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家中房間時
赫然發現我的浴室裡不知何時已化為洞庭湖了

我問了問父親
父親說白天就有點排水不良了 我想了想 也不以為意
可是後來發現洞庭湖怎麼變成雲夢大澤了
才嚇了一跳
把水撈呀撈的
才發現 水是從排水孔裡慢慢溢出來的 由於溢得慢 所以一開始也沒有警覺
我後來拿幾條布先塞著 因為隔天一早還有事 就先上床睡覺了

睡到半夜 我突然驚醒
也不知怎的 就是覺得心頭一震
到浴室一看
雲夢大澤再現
水還有一些滲到了房間裡
這一嚇可是非同小可
我趕忙再進浴室撈水
可是水一直溢出來
實在是撈不勝撈
我心想溢出來的都是清水 該不是水管破了吧
萬不得已只好叫醒父親 問他水塔總開關在哪

我爸爸的看法就不大一樣了
他覺得這個是外面下雨 雨水的排水管和我浴室排水管相通
下面又堵住了 所以才會從我浴室滿出來

忙了大半夜
怎麼也無法疏通水管
後來只好鋸斷雨水的排水管
阻止外來政權 喔 不 是外來雨水的侵略

本以為這下子該沒問題了吧
沒想到水還是慢慢溢出
搞了半天 連隔壁的兩水排水管也和我家的相通
這可不能故技重施了
最後只好把排管孔全部堵住
說是堵住 其實也不可能真的密封
不過是暫緩攻勢
讓我有時間先睡上一覺

整個工作弄到了凌晨要五點
上床一覺到天明
隔天一早老爸去向做水電的朋友借了一台通水管的
一通之下
發現裡面居然有榕樹的樹根
我家的排水管裡究竟是住著什麼呀

不論如何 整個事件至少是告一段落了
雖然其實並不是真的漏水 但我想漏水還是一個比較易懂的講法 就姑且以之為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