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豪華生日行程 前篇

今天在微微的細雨中迎來了我的生日
由於晚上要搭GINO的便車
所以早上得搭捷運去上班
可是天知道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叫南勢角 而我上班的地點是永寧站
這下可好 兩個終點站 是得花上不少時間
後來是仰仗親愛的弟弟 騎著車到龍山寺站 我從龍山寺坐到永寧
本來還在想說 不知道公司的接駁車要去哪裡搭
但是正所謂 “德不孤 必有隣”
看到很多和我掛著相同款式狗牌的男男女女 那我當然不待多言 跟著就對了

到了應該是平常的搭車地點
可是卻沒有往虎踴廠 (我們公司總部) 的車
也不知道是時間的問題呢 還是今天週六沒開
後來和不認識的同事四個人 坐計程車去上班
在此要特別感謝付帳的那位同仁
因為他沒有收我們的錢 一個人全包了
難道是我發動了壽星威能了嗎??

一早到公司 打開NOTES 就發現我又被追殺了
不管怎麼樣
這個部分我就是苦幹實幹
快快的跳到下班時間了

下班後 和DAMON及GINO走到停車場
三個小職員在車上當然是埋怨公事 也埋怨公司
不一會兒就到了信義區
倒是找餐廳找了個半死
今晚的慶功宴是定在OUTBACK
這家店看板立在NYNY外面
店卻是在松仁路那裡 我們找了個踏破鐵鞋 才到達終點

進到裡面一看
大人物都到齊坐定了
小朋友們也坐的七七八八了
今天除了我還有另一位壽星 小童
小童大我一歲 是個認真的LEADER
都是壽星 當然也就不可避免的要喝酒啦

晚上在餐廳大家就喝的很兇了
一開始的雞尾酒冰沙不算
後來的紅酒是一瓶接一瓶 喝酒喝不停
盧副總裁是一個很和氣 親切的人
程副總不愧是做業務出身的 也是個很能侃的人
兩位夫人也是笑盈盈的
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啦 反正這些高層的大人物 和我們這些小朋友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直接的業務往來 所以其實也不會釘你什麼
再加上氣氛融洽 兩位看上去確實也是相當和善的樣子
那天大家真的是玩的滿開心的

說到餐點的部分 我的肋眼牛排雙拼豬肋排不知道為什麼拖了很久才來
等到我的餐點上來的 大家早就喝開了
我一邊敬酒 一邊吃東西 一邊又要張羅紅酒 雖然是席不暇暖 不過也是饒富趣味

後來妃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唱歌
我們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跟去了
據說盧副和程副有點名 所以我是一定要出席的
更何況還有酒可以喝 實在是沒有不去的道理

到了錢櫃 我真的是嚇一大跳
我不知道錢櫃還有這種包廂
包廂裡有樓中樓 有酒吧 還有鋼琴
根本就是招待所了嘛
我們這些小毛頭當然是個個嘖嘖稱奇 讚嘆不已

大家喝喝唱唱 十分開心
小胖實在是有種
居然敢點那首 “誰是老大” 說實話歌詞實在是不雅啦
不過誰是老大倒是有點到題 我想盧副和程副真的是大度呀

後來在包廂外面還和 阿強 JEFF 他們聊了一下
我當然是什麼都不懂啦
不過是希望他們能夠努力的向夢想前進 而且成功囉

也不知道幾點的時候 大人物們都走啦
後面感覺上好像包廂裡大家也沒什麼唱歌了 幾乎就是喝喝喝
三點多吧 大伙兒終於鳴金收兵了
我招了一台計程車 向被窩發進

說到計程車 這件事一定要提
我要下車的時候
車資是140
我皮夾裡有幾張小朋友 還有一張碩果僅存的國父
我先把國父拿給他
再摸一摸身上 發現沒有零錢
於是只好再追加一張小朋友
結果計程車司機只找了我六十元
就停下來等我下車了
實在是很惡德
雖然我酒氣沖天 步履也浮了
不過我意識還是有八分清楚的
我慢條斯理的說
“你還有九百沒有找我”
司機還問我 “你剛剛拿多少給我”
我當然是說 “一張一百 一張一千”
拿了錢 我就下車了 本來一般會對運將大哥說的那句謝謝 我就省下來了

上了樓 沖一沖 睡去也
今晚過的很爽 而且是公司買單
明天就要換我買單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