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除夕

由於尾牙這幾天的事幾乎是忙到翻過來了
所以老爸老媽很體諒的讓我補眠睡到自然醒
可是不爭氣的我還是九點多十點就起來了

年味真的是越來越淡了
從我的房間就可以看得出來
上班之後的第一個新年
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做任何大掃除的工作
到了除夕我的房間還是凌亂不堪
尤其是為了尾牙購置的一些新東西 暫時也都還沒有定位
都只是隨便丟在角落
再加上漏水事件的衝擊
整個房間完全不是過年的那一種氣象

其實在之前我對我的房間就有一些規畫
打算來一個大改造
說是說大改造 其實也不過就是把兩個舊櫃子丟出去
再換三個新架子進來
雖然心理是萬分不情願把過年的假期用在整理上
不過放眼望去 好像也沒有別的時間了

起來就把東西稍微搬動搬動 先做一些小規模的整理
時間一下子的也就過去了

吃完飯 我坐車出門去領我去年送修的鞋 到萬年去拿之前訂的雜誌 HOBBY JP
回來時順便繞到頂溪 到小人國去買聖衣神話海馬
結果沒想到老板陳老大很客氣的送給我當新年禮物 實在是太感謝了
看到妹妹也換新造型了 看來是準備好要上大學了 呵呵呵

回到家裡 差不多也要拜拜了
端著貢品上上下下的
時間快轉到了晚餐時間
由於實在是沒有什麼經驗
我到了晚飯前一剎那才驚覺

我還沒有領錢!!

於是快快衝出門去
要過年了 果然提款機都沒有錢了
跑到第三家才領到足夠的現金 當然也就顧不得是新是舊了

晚上圍爐 今天難得的有好料吃 老妹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跑去買了一大盒霜降牛肉
總之一家人吃得不亦樂乎 我帶回來的那支純米大吟釀也喝了個差不多半瓶
接著發紅包
今年第一次包紅包
雖然包得不多 但是在我們家裡 也算是個大數字了
爹娘弟妹當然都笑得很開心
我個人雖然還是有一些心疼 不過也覺得很快樂

晚上老妹一直很想要找些事情來做
我正好翻了盒迷你拼圖出來
三個小孩就這麼趴在我弟的房間拼了起來
拼圖片數是不多啦 不過SIZE實在是太小了 著實有些吃力
哩哩喳喳的也拼到了十二點多

由於今年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
居然會誤以為守歲只要守過十二點就好了
所以兩點左右就跑去睡了
真是糟糕呀
爹 娘 你們還是要長命百歲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