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舍弟歸國

今天本來應該要很早回家的
因為今天老弟從韓國回來了

將近一年沒有見到他了
看起來是活得好好的
雖然做哥哥的早就誇下海口
要他自己挑餐廳 我請吃飯
但據說最想吃的還是雞排和珍奶
我倒是樂得省下一筆

弟弟自韓返台 不免要帶些土產
我雖然沒有盼到一瓶好酒
但是收到了一盒韓國版的趙雲 (BB戰士)
說到這個 人家韓國會幹的有聲有色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盒BB戰士進到台灣 在以前就直接原裝進口
近來的三國傳系列做的比較大
東西進來台灣之後 還會依照地域的分別 將說明書外面的漫畫對白中文化
現在在台灣買到的大概都是T版的說明書

不過翻譯的不好兼漏詞誤植再加上字體不統一
總之讓人看得很不爽
我個人是中文版和日文版會各收一盒

韓國則是完全韓化 從外盒到說明書內頁全部都是韓文的
然後其實據我所知 在韓國所有要正式販賣的遊戲軟體也都要完整韓化才能上式
所以說 真的 這一點我很佩服
台灣雖然受限於規模經濟的問題
但是也應該要好好的努力一下呀呀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