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的快樂與金錢

今天早上才在想說是不是也該考慮存錢買房子了, 結果一不小心翻到了幾首以前的舊歌和舊詩之後, 一顆心又在那邊想著要辭職去做想做的事情了.

今天幾乎寫完一首新歌, 還把一首舊歌補了半首多.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 但實在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等栗頭口試結束, 一定要拉著他和群英來辦個小型的新歌發表會呀!

很偶然的看到一份簡報, 裡面寫著 "倫敦大學研究報告指出: 快樂其實是講得出代價的, 像是身體健康的的價格就是1980萬". 像這樣的格式, 又沒有年份時間, 也沒有發表人, 連幣別都沒有, 基本上我是很懷疑是不是倫敦大學做的研究啦. 另外我個人不負責任的猜想研究方法, 可能也就是找一堆人來, 問他們: "出多少錢你會願意把你的健康賣掉?" 然後再把結果以統計方法處理出來的結論吧. (真的那麼簡單的話那其實也不用倫敦大學來做了啦XD)

無論如何, 我們還是姑且信之, 而我個人覺得最好玩的是: 結婚的快樂是350萬, 同居的快樂是537萬. 各位, 我想究竟要不要結婚己經是一件很簡單的選擇了. 如果這樣還不足以阻擋你熊熊的愛火, 我還有另一個數據給你. 喪偶的快樂度是-1302萬! 各位同學要知道, 人結了婚, 只有三種下場, 第一: 離婚; 第二: 你喪偶; 第三: 他喪偶. 所以我們假如從同居狀況而選擇了結婚, 那我們不但要放棄537萬的機會成本, 還要面對幾乎是必然要虧的喪偶那筆1302萬, 可以說是完全入不敷出呀!

所以我將來哪一天如果要求婚的話, 我一定要列出這些數據, 讓她知道我為了她做出了多大的犧牲, 想必她一定會淚流滿面, 感動的嫁給我的! >///<
(本篇結論大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