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二赴阿玉溪

一直在想說今天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還好一早醒來蟲嗚鳥叫的, 顯是個好天氣. 在新店捷運站和大家會合. 不過今天很可惜的, 令我魂縈夢牽的 (但絕對不是你們想得那樣的) 國中同學, 胡媛琪小姐沒有來, 令我們國中畢業以來的闊別期持續向上累加.

辦好入山證, 開到阿玉溪那兒, 向下一看, 這可好了, 比起去年來時, 那水深至少有多個五六十公分, 去年的烤肉區今年大半在水中了. 我們的慶哥和國峻可能有互相交換信物的約定, 所以他帶來那一大袋溯溪鞋大概都是左腳, 這實在是十分有趣的一件事. 沒鞋有沒鞋的走法, 大家互相扶持陸續下崖 (很小規模的崖), 很快的就擺開陣勢, 以一種全新的萬壽無疆生火法開始生火, 為什麼要叫做萬壽無疆生火法呢? 主要是因為那個火種的排法實在是和點生日蠟燭沒有什麼兩樣呀. 火生好了, 號稱童哥首徒的POPO也要開始他的術科考試了.

不過第一道童哥秘傳的青蔥肉串就讓POPO吃足了苦頭, 一旁的助手 (包含在下) 也都在童哥的吆喝下手忙腳亂, 整個感覺大概就和去年郭董回來重掌兵符那時差不多吧 XD . COSTCO 的香料里肌豬肉還是一如往常的好烤又好吃. 至於金針菇和絲瓜蛤蜊大概就提早宣告了我和慶哥慶嫂以後要一起相約洗腎的判決書了. 雞腿排很好吃, 配上國隆和太座帶來的檸檬和調味料更是出色, 下次到 COSTCO 又多了一個好選項了.

至於玩水的部分看起來這一次大家都比較保守一點, 大家幾乎都在丟石頭比較多. 凱立那位正過蔡依林的小女朋友丟石頭實在是很厲害, 有定絕對座標的, 不管是正著丟反著丟斜著丟落點都是同一點, 實在是應該加入國軍服務. 雖說大家不怎麼下水, 不過水流比上次湍急也是事實. 我自己都弄丟了一條頭巾. 不過為什麼別人的蛙鏡我可以一眼看穿, 躬身下潛, 探囊取物, 而自己的東西就找不到,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嗎? 腳底有傷又沒穿溯溪鞋的我跟著POPO爬到上游玩了次天然滑水道, 很是開心. 不過慶哥慶嫂POPO三勇士的跳橋大會我就沒有跟上了. 只見三名勇士一一下躍, 實在是令人佩服呀. 本人顧慮到體重和別人不大一樣, 一般人的安全水深可能不是我的適用範圍, 所以只好敬謝不敏了.

跳完混凝土橋, 慶哥慶嫂還順便表演了一下人體造橋術給大家欣賞. 實在是匪夷所思而又值回票價呀. 在慶哥甜蜜的 "執子之手 一斤五塊" 的救援之後. POPO拼著腳抽筋為大家留下了一張完美紀念大合照 (還有一張一樣很完美而又渾然天成不疑有他的小合照). 今天的阿玉溪之旅就到此結束了.

以下是阿玉溪小結:
1. 在溪裡吃芒果很棒, 都不用怕弄髒衣服
2. 腹瀉請愛用芒果, 保證立收奇效
3. 護士值班不能吃芒果, 因為會忙; 不能吃旺來, 因為會旺; 不能喝每日C, 否則會每日都做CPR!

您看看這是不是又長知識了呢?!

下午到新店上課, 下次教麒文唱個WAKAWAKA好了. 上完再送他回家, 路上大雨滂沱, 塞得很, 接著又是一番波折才接到琳惠. 好久不見, 上次碰面都一年多了. 她的人生也有了不少的變化, 聊聊說說一個不小心也就十點多了, 總之願妳一切順利, 然後務必要HOLD住, 我好到遙遠的異鄉投奔妳呀 :P .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接老妹, 帶了一些特產上來, 第一次吃到台中洪瑞珍三明治, 還滿好吃的, 下次到台中可得到店面看看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