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此乃清雅之事矣

昨天從小不點那裡買了一顆蘋果, 聞起來挺香, 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 若說要切嘛, 我著實沒那個興緻; 若說直接啃嘛, 我又不知道上面有沒有農藥或蠟, 洗不洗得乾淨. 這就又衍生出一個想法, "為什麼我很少吃水果?"

為什麼我很少吃水果呢? 好像也不是因為討厭, 而是因為嫌麻煩. 像是西瓜我其實還滿喜歡吃的, 不過每次都要吃的汁水淋漓的實在是有些令人苦惱. 芒果好吃, 不過也有這個問題. 再者我生性粗魯無文, 水果比較喜歡整顆拿來啃的感覺, 雖然說切成小塊用叉子吃是美觀秀氣方便又衛生, 不過我這個人是向來願意為了KIMOCHI而忍受一些不方便的. 我水果吃得不多這大概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外一個我覺得可能的原因是這樣的, 我覺得吃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作用和意涵. 吃澱粉類是為了吃飽, 吃青菜有些禪意, 吃肉是為了欲望, 吃水果清雅 (不是雅清 >///<) , 至於喝的我們這裡先不談. 而我吃飯的順序是 先吃飯, 後吃菜, 肉最後. 這其中的哲學是, 吃飯是為了維持生命, 基本需求滿足之後, 剩下的部分是叫做 "MAKE MY LIFE BETTER" , 我一向奉行 "好吃的留最後" , 所以基本上我是把欲望留到最後來滿足的那種人. 至於水果, 此乃清雅之事, 如同吟詩寫歌, 興之所至, 方可為之. 要是排到三餐日課之中, 豈不俗氣? 簡單的說, 就是感覺很重要啦!!

蘋果很香, 聞著心情很好. 我想大概就會這麼聞著聞著, 某天興緻來了, 也不切不洗的就這麼入了喉吧… 不過才想著呢, 下午看到咱們家妃姐今天似乎是個TOUGH DAY, 為了把幸福傳出去, 後來就把蘋果送給她了, 一定要CHEER UP UP啦!!

六月三十日了, 今天一過, 2010就正式的過了一半了, 回顧這半年很明顯的沒有什麼建樹, 應該要再加油一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