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吾少也賤

凡是問過我 "你怎麼會這個?" 的人一定聽過我的標準回答: "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這句話當然一半開玩笑, 一半也佔一下孔老夫子便宜.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這句話說得再對不過了. 我小時候雖然不是真的很困苦, 不過相對於父母無盡的愛和關切, 我的物質生活真的是貧乏許多. 因此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養成了DIY的習慣... (不是你想的那種DIY, 那種 "我和我的雙手穩定交往中" 的DIY是後來才學會的) 這種勇於嘗試的人格養成影響我一生當然十分深遠, 所以你會發現我會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 然後我還是一個對科學, 機構, 原理, 還有說明書十分著迷的人.

別人買了車, 第一件事除了插入鑰匙發動踩油門以外是什麼, 我其實不大清楚. 但是會像我一樣, 先坐下來把車子和汽車音響說明書先看完一次的人恐怕不多. 當時大概瀏覽完一次說明書, 其實也不是全部都用上了, 不過倒是清楚的知道我那台不怎麼樣的汽車音響其實應該還有各留一組輸出和輸入的端子. 這兩天在整理我的音樂, 把很多好歌都同步到我的 I-PHONE 上面去了. 我就在想, 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在整理這些東西, 如果不能達到一次整理, 多方使用, 資訊同步的話, 實在是很可惜. 所以就在思考要怎麼樣讓我在車上也可以聽我 I-PHONE 裡面的音樂 (當然不是直接按 PLAY 後放在一邊的那種陽春做法) , 早上開車等紅燈的時候, 就把汽車音響的配線圖拿出來看了一下, 想想覺得可行, 晚上回家後就鑽到駕駛座下面, 拿著手電筒往裡面照, 果然讓我看到一包很顯然是為了不讓人家亂動而封起來的發泡棉袋, 我探手把它抽出來, 用刀子劃開. 一如預期的翻出了四條線, 兩進兩出. 到了這一步, 後面就再也沒有任何問題了 (除了線很短, 手又卡住很不好插以外) 後面行禮如儀的把所有梅花頭都接好, 所以現在呢, 各位坐我的車時, 任何音樂播放設備只要有電和有一個3.5的音源輸出孔, 就可以盡情享受各位所喜愛的好音樂了!

這真的不難, 不過能夠順利的完成實在是還滿開心的.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生活的瑣事:
哇靠, 這不是挖洞給我跳嗎? 還好我陳某生平用兵謹慎, 不曾弄險. (最好是你陳某很謹慎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