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假要怎麼請?

今天沒有什麼大事, 不過為了下週五要去高雄赴宴, 所以還是請了假.

在此向各位說明一下: 如果我請半天, 那叫做事假, 除了半天薪水外, 還要扣全勤獎金一千元; 如果我請一天, 就可以請特休, 這不扣全勤. 目前由於曉嵐姐姐請產假, 所以部門很欠人手, 我基本上是希望能夠完全不要請假的, 不過咱家大總管結婚, 我怎麼能不去呢. 所以這假是一定得請下去了. 問題是, 要請特休還是事假呢? 在平常我是一定一天特休給他請下去, 白天先下高雄, 悠悠哉哉的晃一晃, 晚上再到婚宴上舉杯慶賀的. 不過現在大概不能這麼爽, 所以了不起空半天不在就算很勉強了. 想想下去又是車票又是紅包最後假如還要扣薪扣獎金的, 那實在有些是可忍孰不可忍, 前甘願後不甘願的... (前面車錢和紅包我出得甘願, 後面扣薪扣獎金我就不甘願了) 於是最後就乾脆請了一天特休, 當天白天再進來上半天班. 一來可赴蘭兒宴, (十年交情豈等閒?) 二來不扣微薄薪, (不好意思 家有高堂) 三來兼得奉公名. (各位不要忘記最近快打股票了!) 實在是一石三鳥之計呀. 結果請了假, 一邊把請假事由丟到FACEBOOK上和大家分享, 沒想到居然引起廣大的迴響, 果然請假事由怎麼寫這件事是大家都有過的切身之痛呀, 這個另闢專文分享.

BTW
今天車子去保養, 這次換了一家廠, 是土城廠比較近, 可是牽回來之後發現擋風玻璃上有一個小裂痕, 看起來是被敲到的, 說是開高速公路小石子敲到的雖說也是合情合理啦, 不過由於我在今天拿到車之前完全沒有發現這件事, 所以我個人只好很小氣的懷疑是保養廠弄的! 這事死無對證, 只能暗自吞下. 不過加上車子沒有洗得很乾淨這一點, 我應該以後不會再到土城廠去了.

BTWOTW
跑去買了一台 VORNADO 回家吹, 果然氣流強勁, 不過沒有買到黑的有些可惜.

BTWOTWOTW
最後分享一下主管妃姐的回覆:

阿西假單事由:
好友當日於高雄結婚, 需提早南下協助, 故申請一日特休. 唯顧及部門目前人力吃緊, 當日上午仍將到廠辦公. 當此倥傯之際, 竟告假半日, 甚感歉疚, 實因十餘年交情, 如此大事, 不忍缺席, 尚祈恩准.

妃姐回覆:
小不忍則亂大謀, 還是同意


XD

1 則留言:

TAMM 提到...

真是感動得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