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銅門溯溪去

今天一早起來吃早餐, 一行人十分悠閒的根本就是一個擺爛大遲到的狀況. 等到我們真的開到銅門派出所時, 都遲到半個小時了. 不過話雖如此, 到現場還是要等上一等, 等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入山證不是早就該辦好了嗎?

接著跟著車子開入山, 這就是我覺得溯溪王做得不夠周到之處了, 一是沒有找車壓隊, 結果我們一度開錯路; 二是為什麼不弄個小巴之類的多送個幾次, 弄得大家卡在小徑中進退維谷. 不過當然這些問題也都過去了, 我們還是到了一個空間有限的小平台進行整裝. 本次溯溪在下擔任臨時財政部長和助理教練之職. 由於阿斌身懷鉅款, 實在是不放心把他放在車上, 於是整個皮夾移交給我, 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放進防水袋, 掛在胸前活像隻聖伯納救難犬.
起溯點要先來一張
聖伯納飛行圖
辛苦最下面那排人了
由於本人領有 (早就過期的) 合格水上救生員 及 (也過期了的) 陸上急救證 外掛 (唯一還在有效期限內的) 勞工安全急救人員證書, 加上曾有密集 (這是真的) 而豐富 (?) 的溯溪經驗 (誤) 所以另外還 (自以為是的) 擔任了助理教練一職.
據教練說 是很了無新意的姿勢
話說本次的溯溪基本上十分的輕鬆, 我本來還擔心昨天聽AMIT聽得太HIGH今天會走不動, 結果出乎意料的根本就是游泳之旅嘛. 所以基本上我今天真正的主要工作其實就是在水裡進行指揮交通的任務. 這次跳了兩個深潭, 不過都是為跳而跳, 爽則爽矣, 難免有些失去我心目中溯溪的原味就是了.

銅門戰隊?
然而總而言之還是很快樂的, 因為我很喜歡玩水, 所以能夠泡泡水曬曬太陽, 實在就非常舒服滿足了!
陳阿西野溪品茗圖
沿著產業道路走回停車地, 開車向今日的午餐點鋼管紅茶前進, 由於本阿西思想邪惡, 所以一直以為會有人一邊跳鋼管舞一邊搖紅茶給我喝. 結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實在是十分令在下失望呀XD
吃吃吃
表情意味不明

原來鋼管紅茶之所以叫鋼管紅茶, 是因為他們的飲品都是直接從樓上走管線下來的, 放眼望去, 小小的店裡就插了三四根鋼管. 他們家的東西俗又大碗, 份量十足, 味道也還不錯, 更厲害的是, 他還二十四小時營業呢, 總之有機會到花蓮可以去坐坐.
之所以叫做鋼管紅茶的真因
吃完飯, 感謝家宏充當灑水小弟來為環保盡一份心 (但是很可惜的我的冷氣還是沒少開) , 開車北上, 不免買個土特產回家孝敬一下父母. 一路開到台北, 途中收聽警廣, 不知道是這個時段就這樣還是如何, 實在是出乎意料的草根味十足. 不過倒是讓我們得知土城這裡有廟會, 看來車上的幾位同胞晚上還可以再進行一下續攤的動作. 在頂埔廠門口和大家說了再見, 希望阿凱在順利出差之前先順利的進到房間, 總之, 結束了這次快樂的花蓮二日遊, 咱們下次見呀!

誰說洗車服務是金髮比基尼女郎的專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