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出不了門

早上起了個小早
沒想到由於沒有鑰匙 家裡又一個人都不在
所以開不了門 出不去
回到樓上找了半天我的備份鑰匙
硬是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 我爸也回家了 (我就出得去了 也就不用鑰匙了)

在巷口的麵攤吃了碗肉焿麵 切了盤肝連肉
解決早餐後 坐著小黃往大稻埕發進
上課上到下午三點多
準備去牽我的機車
路上經過酒行 進去拿了一支兵庫辰馬本家的生貯藏大吟釀 白鹿

在長安東路上的一家餐具行裡看上了一個可以放冰塊的那種清酒壼
不過一瞄標價 還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 一個要一千三百多
聽說台製的一個兩三百就有了 有空再來找找看好了

晚上在一家日本料理的小店簡單的吃了頓晚飯
不知道是不是溫的不好 總覺得那清酒不十分好喝
回家路上買了一點串燒
把下午買的那支白鹿倒了一半多進另一支小瓶裡
丟到冰箱去冰鎮一下
果然這支大吟釀冰飲甚佳
教我幾欲流淚

其實一直想找一支純米大吟釀來喝喝看
不過就是可惜 都沒找著
找個空檔去一趟橡木桶看看好了 說不定會有

晚上就這麼一邊喝著白鹿 一邊把夏子的酒給看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