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人生大事

這個問題其實我想很久了

吃喝拉撒都是人生的大事

我這個人雖然嘴刁 但其實也吃得了苦
單純為了飽腹時倒是不太講究
撒尿當然一般都是在厠所 偶爾人在野外說不得也隨地便溺過
說到男人撒尿 是比女生佔優勢多了
至少厠所髒不髒不會是個大問題
但是講到拉呢 男女就又回到起跑線了

我對上大號是有一點個人堅持的

野外的克難環境不談
厠所原則上我只上座式馬桶 不用蹲式的
我沒有仔細分析過原因 總之我就是不喜歡

每次到大陸最辛苦的就是厠所問題
每天早上離開旅館前一定要記得排放
因為在外面比較普遍的都是蹲式的馬桶

所以為什麼我喜歡去日本
日本厠所都是座式還附免治系統
(說 “都是” 當然有點誇張啦 不過比例高是事實)
看起來就是乾淨舒適高科技的樣子

我個人觀察到的現象是 每天早上九點前後
會有一些明明在三樓辦公的人跑到四樓 二樓 五樓去晃來晃去
我個人看得是心知肚明
--大家都在找厠所
由於公司的厠所座式的比例大概只有三分之一
所以我找起厠所來又比不挑的人辛苦一些
我常常在想 這間公司在建這棟建築物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考慮過
在尖峰時段厠所是否能供應所有員工的需求呢?
每天在那裡晃來晃去找厠所也是在花公司的錢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