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遠征台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勞動節
所以恁爸免上班
要到台南去看 “蝦仁” 那剛來到人間的小寶貝

早上臨出門
看看雖然離集合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不過台北車站週邊畢竟是個難停車的地方
想想還是招了小黃出發去也

到了台北車站 只有之之之到了
我們親愛的之之之先生 看起來和大學時代沒什麼兩樣
不過現在己經貴為經理了
實在是高手一枚 要再向他多討教討教

過了不久伶力和毛毛也都到了
毛毛前一陣子才一起出去玩過 理所當然沒甚變化
伶力看來也和從前相同 還是那副精明幹練的樣子

今日看到最為久違的就是妹分了
思騏從日本終於畢了業回來
紥了個頭髮 髮飾還通過 “練大黑擔保很有品味的洪維璐認證”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邏輯)
妹分很是可愛 很久沒見 很是想念

上了車 由於毛毛車票沒和我們一塊兒買 所以跑到後面去坐車去了
之之之 王大力 妹分和我 四個人坐在一起 聊天說話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
也因此毛毛很慶幸她並沒有和我們一起坐 因為她有睡眠嚴重不足的問題

到了台南 蝦仁和蝦仁的先生己經開著車在門口等我們了
由於 “蝦仁的先生” 五個字打起來實在是不太順手
所以我想 我們還是也替他取個外號好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你要知道 你只要是在我的板上出現
那不好意思 命名權由本人獨佔呀 哇哈哈)
蝦仁的老公 那我想叫 蟹黃 好了…

和蟹黃雖然只在喜宴上見過一面
不過他居然還是可以一一叫出眾人的名字
顯然有先做過功課 是一個很疼老婆的好男人

第一站先殺到蟹黃和蝦仁的家中
途中我被迫向蝦仁坦白 這些年來我己經結過一次婚又離婚了 兒子都上小學了
雖然我並不知道我這素未謀面的妻子叫什麼名字
但還好我早就己經很確定我兒子會叫什麼名字了

但是我的兒子叫什麼名字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人家蝦仁的兒子叫oreo (蟹黃當初取的並不是這個名字)

進得那歐式豪宅風格別墅的家門 是蝦仁的婆婆在帶小孩
蝦仁使出 “母親的光輝”
我和之之之使出 “紅系色塊的魅惑”
成功的和小孩樂和上了好一陣
連遠在亞美利堅合眾國的 “練大黑擔保很有品味的洪維璐” 也打電話回來湊熱鬧

大家和小朋友玩了一陣 正要出門上車
才發現後院別有洞天
原來蝦仁的婆家本是間三合院
後來拆了兩廂 才又建起了這一棟房子
中西兩合 實在是別有逸趣
在老房子裡有一台射出成型機
原來蝦仁的公公是在做太陽眼鏡的
他老人家一見我有興趣 馬上雙眼露出精光打開機器聊了起來
果真台灣中小企業的楷模呀

出門到一家叫做鹽山阿城的店去吃午餐
確實是很不錯 尤其是那個蝦鬆捲實在是十分的好吃

中午當然是不能免俗的又佔了地主一頓的便宜
下午到鹽山去走了一趟
今天才知道還有個鹽宗叫夙沙氏的
實在是長了見識

在鹽山頂吹吹海風 很是舒服
接著就又安平古堡去 裡頭有個熱蘭遮城博物館
熱蘭遮城意譯就是 “海陸之城”
號稱博物館控的思騏果然為之傾倒流連

伶力有事 提早回台北
餘下的人還在附近的老街
買李鹹的買李鹹 吃棺材板的吃棺材板

晚餐是闊別多年的周氏蝦捲
老街上著實有不少的新東西 (我還帶了把扇子)
東看西看的 於是回台北的時候 身上就多了好幾包蝦捲
(不過我喉嚨還在痛 所以不大能吃)

最後是本日佳句:

“學長 我等了你三年 一千多個日子!!”

教我心都碎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