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台灣民主紀念館

前兩天聽說 “台灣民主紀念館” 裡風箏的特展會在三月底撒掉
所以趕著今天要去看一看
原本打算騎腳踏車去的
不過看看天色 一副就是要下雨的樣子
想想還是坐公車出門好了
(更何況還可以一邊打魔物獵人 :p)

說實話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沒事會去 “中正紀念堂” (我個人還是習慣這樣叫) 的人
要不是衝著這次再不去就看不到了 我還真沒有什麼動力去一趟
風箏的部分很漂亮
我覺得這些五顏六色的東西和蔣中正的銅像擺在一起時 形成了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好像有一種莫名的活力感
其他的部分我是覺得有點粗糙
這些學運社運的東西 不管是展示上 或說明上 都可以再弄的精緻一些
整個感覺還是很硬來
我不是很喜歡

我想或許可以另外找一個機會
把這些東西好好的展示一遍
或許我們可以真的去蓋一個 “民主紀念館” ??

一樓展廳裡也展了不少東西
其中比較有趣的 (對我來說幾乎等同於 我可以自己動手的)
是淡大研發的一套叫做 “神來e筆” 的數位書畫系統
其實翻成白話文 就是一套比較好的數位感壓筆
或許是我還不熟悉
總覺得不是很好用
不過可以寫寫畫畫 又不用擔心墨水 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離開時 到自由廣場前看一下聲援西藏的絕食運動
到的時候我有點訝異
因為那些藏胞坐在那裡 用大悲咒的音調唱著六字大明咒 (嗡嘛呢唄咪吽)
整個氣氛是十分祥和的
或許是由於我本身算是佛教徒 (不過不是藏傳系統的)
我很喜歡那種平靜的感覺

如果要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說
就我目前對西藏的了解
我想 自治確實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

場邊倒是看到有人在賣T裇, 上面寫著 “FREE TIBET 西藏獨立/ TAIWAN FRIEND OF TIBET 我是台灣人 我支持西藏獨立”
我想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其實以達賴喇嘛的主張 西藏是要求自治而非獨立
但是藏人本身內部也有獨立的主張
我主觀的認為這種在場邊賣T裇 (也可能不是在販賣) 的做法
其實是在做一種模糊的連接
目的應該是在追求最多人數的支持吧

總之
天祐西藏

晚上和群英 雄哥 CANDY 還有 INSKY 在元定食吃飯
說說笑笑的
群英也快退伍了
看來是真的會去做吉他教學的工作
希望他能成功呀

晚上搭雄哥的便車回家

人家甜蜜的負荷是小孩
我甜蜜的負荷是我媽

下午要出門的時候才掏了六千塊給她
晚上回來又跟我拿了三千
一邊算錢 口裡還不饒人呢
“這次補牙你幫我出 那我下個月出國就不要向你要錢好了..."
還真是謝主隆恩呢

這樣也好
至少我將來辭職的時候可以有個理由:

“我想要換一個現金收入高一點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