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寒冬

最近大環境怎麼樣 做生意的人一定感受很深
看起來大家面對這個問題的方式不大一樣
但我想真正有意義的恐怕還是好好的思考怎麼樣去開源節流比較重要

跟據詩經的 “賦比興” 理論
我當然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才沒頭沒腦的發了這一篇
在此與各位分享如下

第一
最近所有的費用支出都要簽到很上面 感受到充分的戰鬥精神

第二
我回頭看了一下我的帳本
赫然發現總資產是負的 而且還負不少

看來我也要面對阿西寒冬了
為了痛定思痛 好好面對
在此列舉本年度購入的奢侈品 (取概數至千元為最小單位)

PSP 魔物獵人限定版 18K
MR4 釨羽 18K
背包客吉他 10K
HP2133 鐵錯 18K
瑞士刀 1.7775.T 3K
PS3 MGS4鋼色限定 17K
Fjäll Räven雨著 7K
MR4 改裝等 10K

合計是101K 也就是說
今年到現在為止 十月 我己經讓101張小朋友離家出走了
平均每個月就有10張小朋友翹家

看來我這個家長做的不是很好
(然而我是有為振興台灣經濟盡一份心力的)


總之錢要省著點用呀

白天婷婷姐有回來一趟
辦離職
生完孩子氣色還不錯
想想我們公司其實對婦女同胞還滿客氣的
各位有興趣可以來和我做同事呀

早上騎著車上班 路上冒了一些細雨
晚上下班回家時也是將結束時飄了一些雨
看來今天運氣還不差

本來要買串香蕉明天早上吃的 不過店裡賣完了
所以帶了一串芭蕉回去
回到家裡 老爸說話了
“你買水果回來我就不會唸你了 不要老是買一些奇怪的東西”
奇怪的東西指的是什麼呢??

奇怪的東西指的是 比如說 甜甜圈 或是 馬芬
我晚上會帶這種東西回家通常只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隔天早上可以拿到公司當早餐吃
通常也都會多帶幾個回去看家裡有沒有人要吃
不過很可惜的
我每次準備好早餐 隔天都會忘記帶出門
回到家裡 就什麼都不剩了
五六個甜甜圈一個都不剩也就算了
我妺還抱怨她都沒有吃到
一問之下 原來就是老爸吃掉了
我爸倒有話說了
“你帶那個甜甜圈 甜的要死 我都要配開水吃”
“那麼難吃還全部吃掉?”
“我是怕他壞掉…”

爹 還真是委屈您了呢

妹妹最近很想嫁人 (其實一直都很想)
這兩天有在提訂婚的事
我是覺得可以再緩緩啦
畢竟男生的工作還沒有著落
(當然我們這位準妹婿不是什麼浪蕩子
之前都拿到某日商公司的錄取通知了 結果報到前四天收到一封信
人事凍結
不好意思 一個人發四千元新台幣 另謀高就
大環境真的差呀)

總之家裡就這件事交換了一些意見
我想結論也就是按兵不動吧

也好
最近那麼多人訂婚結婚 我都快昏頭了
我說陳老妹 你要結婚要留一些時間給老哥呀
妳結婚我能不包個大包的 買幾件穿的戴的給妳嗎??
好歹也讓我存一下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