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NEVER STOP 挑戰極限200KM

早上三點四十五不到
Tony和AJ就起來 “悉悉索索” 的整理東西了
我快到四十五分也起來做最後的check 外加吃點早餐
四點坐上車出發
沿路都飄著雨
四點半到了鯉魚潭

報到兼領東西
我個人根本就忘了我是以什麼名義報名的
最後查了我的名字才知道我的隊名是:
“一個人也要隊名嗎?”

貼好晶片貼紙
大家就在司令台前等待五點的到來

開始的信號一起 大家緩緩的向前行
在細雨中離開了大門 開 始 計 時 !

離開大門後 只有一小段的極緩的上坡
接著就是連續將近六公里的下坡路段
有經驗的車手們很用力的向前殺去
我則不敢大意 在雨中慢慢前行
一路上雖然都是別人掉落的尾燈
不過也沒人敢去撿
就這麼殺到了平路 雨越來越大
過了第一個交通管制點
才想起來忘了吃藥
敢快停車吃藥
吃完藥再向前殺去

下了山向北折 一邊騎著 雨也漸小
後來雨是停了 不過我那雙爛鞋子早己吸滿了水
雖說是就這麼重重的騎著車
但目前一路上都還算是輕鬆
進了花東縱谷風景區 還不知死活的照了張相

殊不知苦難正在前方呀

再來的路大概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
其實自己也有些訝異
居然騎到了五十公里左右時體力都還ok
自以為可以在十點左右到達玉里

不過後來差不多騎到六十左右就真的開始喘的像條狗了
好不容易撐到快到瑞穗國小 (第一補給站)時 我的碼表跑到了一百公里
雖然以前也有過疑似單日破百的紀錄 (例如: 台北到羅東)
不過這是我個人第一次有數位記錄
所以當然是要好好拍個照紀念一下


拍完照不久
就騎到了第一補給站
以下是猴子吃香蕉及休息的照片

離開第一補給站
在路邊小店買了包鋁箔包 順便借厠所
繼續向玉里騎去
騎過了十二點都還沒有到玉里
在路旁問了休息的車友
雖說很顯然的他們也沒有什麼概念
不過有分享到他們的肌樂 解救了在下快要抽筋的腳
敝人在此深表感謝

差不多一點 我人才過玉里大橋
下了橋再來就是折回出發點了
只是過了橋沒多遠我就發現了一個絕妙的午睡地點
忍不住把車騎過去靠著 就躺下來休息了

我才停下來沒有多久 就有個林北愛騎團的女孩 (是個很堅持的勇腳) 也過來休息了
互相勉勵了幾句
後來有人來向我借了打氣筒 (所以我也有日行一善)
我繼續睡 那個女生則是向前騎去了

再起來向前踩
這下可好
本日最操 (個人感覺) 的舞鶴段來了
真的是快要哭出來了
好容易上了舞鶴
本日里程也達到一百五的新高了
還是要補個照片

這個地方是很有回憶的

不久到了北回歸線 也就是第二補給站
才停下來休息沒有多久
就聽見旁邊的工作人員在喊
"現在兩點了 請各位選手趕快出發"

我也只有乖乖跨上車 向前行也
一開始是開心的下山
不過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
再來就是一段連綿的緩上坡
又是逆風 速度又催不起來
這一段真是非常非常的考驗意志力

路上又遇見林北愛騎團的小龜 (就那個女孩) 還有她的補給車 小麥
還是互相鼓勵一下
繼續向前去囉

好容騎到了光復
我一想到數年前環島時和雄哥栗頭他們一起來過這裡
就不得不自己偷偷繞到糖廠去買冰吃

糖廠人山人海 我一看排隊會排很久
只好鋌而走險
把我的車靠在旁邊
衝進糖廠裡的販賣部 匆匆拿了支冰棒出來結帳
有圖為證

這支冰棒的風險成本大概是兩萬五千塊左右

接下來繼續回到比賽路線
在第三補給站 鳳林之前
我的雙腳己經幾乎要撐不住了
大會的車輛經過我的身邊時 告訴我們 如果撐不住 就上車
我想想實在是不甘心 咬著牙繼續騎
騎到了鳳林
也沒休息 也沒補給
就向前衝了

過了鳳林實在是有打了一記強心針
一整段的緩下坡
速度最少大概都有催到三十左右
我在個人碼表破兩百的時候又停下來照了一張

之後就再沒停下來拍照了

拚命的趕路 趕到天都黑了
逼不得己下車換車燈的電池 再向前衝
好不容易差不多六點時騎到最後一個交通指揮站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還來得及 (結束是六點半)
還帶著那種我打死也不會相信的笑容告訴我
接下來是六公里的連續下坡

是呀

下山的時候就會是六公里的連續下坡了

這一段就是早上下山時騎的路
我騎到這裡時真的是拚了
前面換到小盤 後面大概換到第三第四盤
腦海裡只想著
"再怎麼踩最多也只是半個小時了"

就這麼踩了連續六公里的連續上坡 停也不停

停也不停

最後看到那道門的時候真的是快哭出來了
衝進那道門



十三個小時

我辦到了

官方公布的總里程是204公里

我自己實際騎乘的里程則是216公里

單日破兩百
也是我個人生涯最猛的一次

感謝AJ大和Tony大情義相挺

晚上和AJ還有Tony吃了頓飯
最後謝謝AJ大哥送我回家
途中我很不爭氣的睡了好幾次
實在是很對不起 不過真的超開心的啦
喔喔喔喔!!!!!!!

















我下次再也不要這樣對待自己了 >_<

1 則留言:

road 提到...

好hi!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這種壯舉阿
(不過小心上癮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