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阿蘭大婚

今天如同原先所規劃的, 早上先去上班. 不過今天要先起個大早, 把車上的東西先弄下來, 再把行李弄上車, 接著是換上正裝, 再帶了一套西裝, 到公司做半日義工. 東弄西弄的, 很快也就是中午了, 趕赴到板橋車站, 結果栗頭卻被他老闆卡死了. 所以比預定晚了一些才碰上面.

中午吃了樂屋拉麵, 倒是不錯吃, 紫蘇餃子也滿令人喜歡的, 炸鮟鱇魚這一品就稍稍差強人意了些. 但總體來說還是間能再來吃一次的店.

買了兩張票, 這是栗頭的高鐵初體驗, 所以連車票要怎麼放進去都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 栗頭還一邊抱怨, 說日本的地鐵票都嘛隨便插也可以. 不過很可惜的, 由於東西忘記帶了, 所以很快就又從票口出來了.

各位同學, 這裡要隨便做一下機會教育, 為什麼我們說話要說清楚, 不能過度省略斷章取義, 那是因為話不說明容易使人誤會. 以下是當天的實際對話:

栗: “喔喔喔 我終於要迎接我的初體驗了嗎?”
西: “恭喜你了, 好好享受吧”
栗: “這是要怎麼插呀?”
西: “這樣插就好了, 你第一次不知道要怎麼放進去是很正常的”
栗: “哪有, 我看日本人都嘛隨便插的…”
西: “國情不同啦…”

(才剛進去)

西: “啊!”
栗: “怎麼了?”
西: “我剛剛不是要你記得要帶嗎?”
栗: “靠包, 那要怎麼辦?”
西: “還能怎麼辦…快一點出來呀”
栗: “碼的咧, 結果你害我的第一次剛進去就出來了…”

我沒騙你吧, 話要講清楚呀!

總之退了票, 再把東西帶上, 我們就一路無話下高雄啦. 到了高雄, 轉捷運到火車站, 到栗頭姐夫家的診所去, 兩個小朋友現在都長很大了, 真是可愛. 讓鉉釗大哥 (栗頭姐夫) 看了一下診, 他建議我可以開始吃些維生素B群, 唉, 我也老了呀.

再趕到漢來, 都五點多了, 天熱得我一身汗. 蔡爸爸還認得我實在是令我有些意外, 蔡媽媽一看到我嘴上當然不留情的先虧了一下 “陳思源, 你終於來啦?” 我也只能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幾聲. 上去樓上和阿蘭, 國峰一對新人打了聲招呼. 阿蘭今天果然美極, 不過一見到面馬上就告訴我流程和一些節目的安排上臨時又有一些更動, 還好葛格我有練過, 要不早就身敗名裂了呀…

晚上和高醫美眉同桌, 實在是十分的感謝. 不過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坐在席上. 來來回回的總算是圓滿結束了, 後來據說反應還不錯, 感謝大家, 尤其是同桌佳賓的支持與疼愛呀. 畢竟這次為了阿蘭, 還有特別準備好講稿, 除了小小的紅包, 也只有用一晚的賣力演出祝福二位幸福完滿了.

在此也要特別一提, 蘭兒不愧是蘭兒, 果然有和我對喝一杯, 西哥我承了妳的情呀! (不過我和栗頭沒有拿到餅是不是就有點令人怨妬了呢 >_<)

晚上回到栗頭姐姐那兒, 陪小朋友看完卡通, 沒待多久, 就又離開了. 在和欣搭了車, 一路晃著上了台北, 途中看了一部 “老爸行不行” [Dan in Real Life] 實在是部好片, 而且很出乎意料的, 女主角居然是Juliette Binoche, 總之是部很好看的片, 愛情往往令人做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事情.

到台北都四點多了, 回到家裡沖個涼, 五點多躺平, 六點半永寧站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