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西驚夢話錄 夢中的感情攻防戰

昨天發現BLOGGER有改版, 為了把其中一些新功能摸清楚, 同時把三棧北的溯溪記發出去, 所以弄到一點多才睡. 本來就很累的我這麼一來實在是雪上加霜呀. 結果晚上做了個夢, 夢到郭采潔, 夢中的設定大概是這種感覺的: 我和采潔 (謎之聲: 誰說你可以叫這麼親熱的?!) 認識一段時間了, 大概也不是第一次夢到了, 彼此之間似乎互有好感, 處於小曖昧的狀況, (就說了是做夢了, 請不要管我) 當時好像不知道到什麼地方去, 走著走著, 她就問我
潔: “阿西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西: “沒有” (拜託, 郭采潔問耶, 就算有女朋友也要把她拋棄掉XD)
潔: “… 那你怎麼不和XXX在一起?”

喔喔喔! 來了來了, 進入正題了… 大凡女生會問這種問題, 主要來說只有兩個可能, 第一, 她和那個XXX很好, 所以在幫她打聽消息; 第二種可能呢, 則是, 她喜歡妳, 正在幫自己打聽消息. 本山人在此奉告各位同胞, 將來你要是遇到這種情形, 不管她是在幫誰打聽消息, 總之對你來說, 都是好消息啦!

而本人依夢中的情節研判, 我這是屬於一和二混合的狀況, 也就是采潔和XXX其實很好, 兩個人也都喜歡我, 所以她們都想動不敢動… (再次重申, 我這是在做夢) 阿西這個時候做了什麼回應呢? 我們繼續向下看:

潔: “… 那你怎麼不和XXX在一起?”
西: “嗯…?” (看到沒有, 以不變應萬變, 這就是最經典的回答呀!!!)
潔: “因為XXX她一直一個人, 很辛苦…”

哇! 卡關了… 我在夢中不改本色的怪癖又來了… 這下可好, 我開始陷入邏輯思考的陷阱了…

為什麼一個人會很辛苦呢? 一個人會很寂寞我可以接受, 一個人很辛苦是怎麼樣? 是要帶小孩嗎? 還是要養全家所以一個人賺錢很辛苦? 啊那如果是一個人養小孩很幸苦, 我連她有小孩我都不知道, 這麼不熟怎麼可能和她在一起? 如果是養家所以一個人賺錢很辛苦也不對呀, 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談戀愛又不是合夥開公司, 因為她賺錢很辛苦所以我要和她在一起這樣的說法好像也不大對呀… 總之因為她很辛苦所以我應該要考慮和她在一起的說法對我來說實在是匪夷所思呀… 啊那妳說出這麼沒有邏輯的話來, 是表示妳很沒有邏輯性? 還是妳亂了陣腳? 還是妳故意要讓我以為妳亂了陣腳? 如果妳很沒有邏輯, 那其實我恐怕要考慮一下和妳在一起的事情… 如果妳是亂了陣腳, 那我情勢大好, 大有可為; 如果妳是故意要讓我以為妳亂了陣腳, 那就是要讓我認為情勢大好, 擺明是要PUSH我告白, 那妳實在工於心計, 而且態度積極, 看來可以談個很精彩的戀愛… 究竟是哪一種情形呢?

結果我就在這樣的苦惱中醒來, 和采潔的後續發展只有留待今晚了…
(謎之聲: 采潔, 快跑呀!!!)

沒有留言: